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遇强雷雨47分钟闪电805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6日电(林良勋、刘洁)25日下午,强雷雨再次突袭广州,市区内忽而大雨倾盆,夹杂着阵阵闷雷;忽而又阳光普照,冷不丁还打了几下“睛空霹雳”。据广东省雷电定位监测系统显示,25日14时05分至14时52分,短短的47分钟内,广州市区云对地闪电达到805次。预测未来几天天气仍不稳定,广州26日到27日多云转中雷阵雨,局部地区的雨势较大。

  据广州市城市自动气象站网监测,25日下午3时,东山、黄埔、天河、白云区和增城市的部分地方录得超过2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五山观象台录得一小时25.4毫米雨量。伴随着强降雨,广州市区部分地方的雷雨大风高达6到8级。

  据广东省雷电定位监测系统显示,25日14时05分至14时52分,短短的47分钟时间,广州市区云对地闪的次数就达到了805次。最大电流值达74千安培,最小电流值也达到6千安培。

  气象部门预计,26日、27日两天,有一高空槽东移并靠近华南上空,广东省大部分地方的天气转趋不稳定。其中,中北部地区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广州市多云转中雷雨,局部地方的雨势较大。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雷暴频繁季节,同时也是雷电灾害高发期,请广大市民和单位做好雷电防护准备,确保人身及生产安全。一旦发生雷电灾情,可以拨打防雷部门的灾情电话020-87616667、87691513,获取帮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