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作大案屡屡怯阵 仨笨匪误把春药当迷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24 新华网

  三名劫匪准备了手枪、胶带等作案工具想打劫金铺,但因胆量不够屡屡临阵缩手,在继而抢劫小姐不成后,最后降格去打劫夜半情侣,没想到尚未动手就被巡警逮住。近日,这3名劫匪被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刑罚。2004年11月间,福清江阴镇的董华金召集同乡陈某、薛某,商议到武夷山实施抢劫。三人准备了假身份证,董华金还带着一把汽手枪共同乘车抵达南平。看到南平城市比较繁华,三人决定就在南平实施抢劫。11月20日上午,三人在市区踩点,并购买了手套、胶带、水果刀等作案工具。21日,他们先后到市区
八一路某金店、新建路某金店守候,伺机作案,但因店里人多不敢下手。

  当晚,他们又预谋打劫中山路某五金水暖店,计划三人一同冲进店内,由董华金拉下卷帘门,陈某和薛某用刀架在店内一男一女脖子上,如果有叫喊就用胶带封住被害人嘴巴。就在他们准备行动时,正巧一名交警在该店门口执勤,三人害怕不敢下手。待交警走后,店主也关了店门。

  几次行动失利后,董华金便提议用迷药去打劫坐台小姐,但他们笨到“春药”和“迷药”都分不清的地步,连续两个晚上在夜总会包厢内均因坐台小姐太清醒而无法实施抢劫。第三天,原本信誓旦旦要干一场大案的三被告人没了劲头,便商量晚间到街头行抢。三人在街上逛来逛去,均因人多而无法下手。次日凌晨1时许,垂头丧气的三被告人溜跶到某公园时,看到一对情侣坐在长椅上,三人欲实施抢劫时,被夜巡民警发现形迹可疑留置盘查,并从他们身上搜出手枪、刀、手套等物品。三人无法解释这些东西的用途,只好老老实实地交代了自己从福清来南平准备抢劫的事实。

  法院在审理后,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董华金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七千元,判处被告人陈某(17岁)、薛某(16岁)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五千元。作者:永青红荔巧平(来源:中国法院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