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山区重症居民可望获助一两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7: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山区重症居民救助资金已收捐款110万,资金具体使用方案10天后出台

  本报讯记者骆苹、罗颖,通讯员亚明报道:昨天上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东山区人民政府等四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东山区重症居民救助资金正式启动。据统计,从4月16日募集救助资金至今,已收到110万元捐款,十天后,这笔资金的具体使用方案将会出台。

  慈善老人又捐10万

  “把爱献给最需要的人!”几个大红字醒目地张贴在英雄广场舞台前,循环播放的重症家庭录像片将人们引进了一个甚少关注的世界。一位男子盯着屏幕看了很久,眼圈通红,拿出300元放进了捐款箱。10年捐款100多万元的慈善老人李伯宜,看了本报之前对救助资金的报道后,85岁高龄的他昨天来到现场,义不容辞捐出10万元。他表示,以后仍会为救助资金尽一分微薄之力。

  报道引出感人故事

  本报昨天的报道引出一个感人的故事。去年4月,黎健勇街坊彭女士的爱儿患上白血病,昂贵的药费将全家拖垮了,建设街道办事处为孩子募集了8万多元医疗资金,可是,彭女士的儿子还是没能逃出鬼门关,剩下4000多元资金存放在街道慈善会。看了报道后,仍在悲恸中的彭女士对黎健勇的情况感同身受,把街坊捐给爱儿治病剩下的4000多元全部捐给了重症资金。启动仪式现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广东省人民医院的义诊点前人头攒动,居民饶有兴致地询问有关重症疾病的情况。“我们刚去完公园,见到有义诊,就过来问问。”一对老夫妇手挽手地出现在义诊点。“我患了肩周炎,怎么医治好?”医生告诉老先生煅炼的方式,而老太太得知是为重症家庭筹款后,她默默地捐了100元。区辖内的机团单位义卖点,人们也纷纷捐款,一位先生拿起一幅画,价也没还就掏了钱。据了解,一个上午通过义卖筹集了8万多元。

  百万善款如何使用

  此次募捐时间为4月16日至6月16日,至今已募得1106780.70元,放在东山区慈善会。那么,这笔资金怎么用在有需要的家庭呢?据东山区民政局局长李敏兰透露,目前全区有近160户重症家庭符合申请救助资金的条件,区民政局已草拟了一份管理方法递交区政府。其中有两套方案,一是指定医院,需要资助的患者直接就诊;一是将救助资金直接拨给个人或放在街道慈善会,凭药费单报销。按广州市标准,审核批准的重症患者每人将获1万至2万元不等的救助金。并区后这笔救助资金将放在哪?据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方案未定,有可能将资金下放各街道慈善会。据透露,10天后具体的救助资金使用方案将出台。(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