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才”盗车贼 用上高科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8:06 法制晚报
“天才”盗车贼 用上高科技(图)
公安机关缴获的枪支和部分盗车工具

  广东佛山警方破获一个盗窃31辆汽车的特大盗车团伙———

  昨天下午,广东佛山市公安局召开今年首次新闻发布会宣布:佛山警方摧毁一个十分罕见的、利用高科技实施犯罪的特大盗车集团,该集团以这名“天才”盗车贼冉某为首,专门盗窃中高档小汽车。

  据《广州日报》报道,目前,警方已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大批解码器、特制车钥匙、密码电路板芯片等高科技盗车专用工具。

  2分钟搞定高档小汽车

  今年4月以来,佛山市禅城区、南海区等地接二连三发生中高档小汽车被盗案件。经过连续的艰苦摸查,专案组终于查出了一个以四川籍男子冉某为首、利用电脑解码技术进行盗车的集团。他们使用科技含量非常高的盗车专用电脑解码器,每一种型号的小汽车都使用专用的电脑接口作案,成功率几乎100%,而且每盗一辆车所需的时间极其短暂,通常2分钟时间就可得手。

  修炼“盗”术成为老大

  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打击涉车犯罪专业队队长李健告诉记者,冉某今年才24岁,只有初中文化,身高不到1.6米,其模样看上去就像20多岁的“学生哥”。

  冉某专门搜集各类进口车辆的防盗资料,并与其他盗车贼一起利用电脑“破解”各类车辆的防盗钥匙、解码程序等。经过大半年的“修炼”,冉某先后破解了亚洲某些国家的10多种进口小轿车的防盗系统,并逐一编成盗车程序,存储到随身携带的手提电脑里,随时调出来使用。

  经初步审讯,疑犯已交代在佛山禅城区、南海区盗窃汽车31辆。

  作者:2005年05月26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