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迎考点题:家长先问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5: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汪兰

  为了给高考学生营造一个和谐的备考环境,让考生们轻轻松松进考场,快快乐乐迎大考,本报推出了“快乐高考”系列报道,为家长提供最新最全的高考资讯,组织阵容强大的
“助考专家团”提供全方位服务,并24小时开通“晚报助考热线”为市民排愁解难。

  昨日是本报“快乐高考助考热线”86626662开通的第一天,热线电话非常火爆,打进热线的几乎全是考生家长,到昨日下午5:00,共有70多位高三学生家长打进本报助考热线点题或求助,还有家长亲自跑到本报热线部请记者帮忙解决问题。昨日的电话内容涉及高校招生政策、考生心理、健康等各个方面,其中,如何让孩子以良好的心态迎考是家长们咨询的热点。

  今日,“晚报助考热线”86626662将继续开通,如果你是一名高考学生或考生家长,在我们的“快乐高考”服务计划之外,还需要本报为你开通某项服务,或者你有困难需要记者帮忙解决,或者你还需要某方面的讯息,可以24小时拨打晚报助考热线点题、求助,我们随时准备为您排忧解难。

  (一)常识问题解答

  记者接到家长的电话后,在最短时间内与相关专家、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对家长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特别解答:高考时间安排

  昨日,不少家长打进本报热线询问高考的具体时间安排,本报记者特地咨询了成都市招生办公室,得悉高考的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6月7日上午9:00——11:30语文

  6月7日下午15:00——17:00数学

  6月8日上午9:00——11:30文(理)综合

  6月8日下午15:00——17:00外语

  (二)热点问题解答

  健康类

  陈女士:孩子一紧张就头疼,请问专家该咋办?

  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晓梅:可能和睡眠或疾病有关,可以到医院做个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心理类

  杨女士:儿子今年高考,他平时成绩很好,但随着高考的临近,脾气越来越暴躁,而且不愿与家长沟通,现在一家人非常着急,不知该怎么办?

  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旭教授:这是因为孩子的焦虑太大所致。在这种情况下,家长不要再给孩子增加压力,应该理解他的心情,并且给他渠道,让他用建设性的、合理的方式把自己的情绪宣泄出来。

  陈女士:娃娃忽然不想学习了,我们不知该咋办?

  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旭教授:要分析孩子不想学习的具体原因,如果是因为孩子缺乏信心,要给孩子解压,让孩子在心理上先做好考不上的最坏打算,然后顺其自然,尽力而为。

  招生类:

  张女士:今年川师大会不会招预科生?

  成都市招办:不招。

  曾女士:我的孩子想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专业,请问是否需要参加军检。

  成都市招办: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不需要参加军检,但须参加公安部门组织的面试和体能测试。

  有一答一

  李女士:快高考了,可孩子总是感到疲乏,请问家长该怎么办?

  省妇幼保健院“高三女生关爱之家”咨询门诊专家金善循:首先应让孩子有充足的睡眠,就算不能保证晚上11时之前睡觉,但12时之前一定要休息;其次应注意适当运动;第三,饭后一个小时(至少半小时)内最好不要用脑。

  陈女士:高考前两天,孩子吃啥好?

  四川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刘光丽:肉类、淀粉类、蔬菜类食物都要吃,以保证营养的均衡。此外要坚持吃牛奶和鸡蛋,因为这两种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比较均衡、全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