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炫耀探宝器称可探金砖 农民上当被骗4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特约记者山风 通讯员黄善国报道:用“探宝器”在山上一扫,竟然探出一块“金砖”。然而,在“推销人”手中屡试屡验的“探宝器”,被自己以4000元的价格买来后就不灵了,怎么也探不出宝来。提起受骗经过,昨日,家住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的一胡姓农民悔恨不已。

  据胡某介绍,5月21日,他遇到一个40多岁的中年汉子推销一种像扫雷仪一样的仪器
,对方称该仪器为“探宝仪”,能准确探测出古宅、古墓里的宝藏。胡见对方说得如此神奇,便请中年汉子探探自家附近是不是有宝藏。

  中年汉子很快拿着“探宝仪”扫起来,当探到胡某家后树林里一座古墓时,仪器突然发出“嘟”、“嘟”的报警声。中年汉子兴奋地说下面有情况,并叫胡某拿工具来挖,胡拿挖锄当场挖出一长约10厘米、宽5厘米、上面粘满黑泥的东西,中年汉子突然惊叫起来,说是一块“金砖”。接着中年汉子在附近又探出一块“金砖”,并告诉胡某说,可能遇到一个大宝藏,考虑到这是胡的私人山林,如胡愿意把这两块“金砖”送给他,他愿意亏血本将“探宝仪”以4000元的低价转让。

  胡某从家里悄悄拿出4000元钱交给中年汉子。待中年汉子走后,胡拿起“探宝仪”上山探起来,可却什么也没探得,他这才知道受骗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