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多民工录像厅里看黄片 被民警突查跳窗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9:40 时代商报

  当警车突然停在简易的录像厅门前时,漆黑的录像厅里没人察觉,40多人还在聚精会神地看黄片。直到民警打开灯时,人们才傻眼了,争抢着从一个窗户往外跳……最终,有19人被带到派出所。

  工地旁边放黄片

  5月24日下午,记者接到热线电话,反映在沈阳市于洪区下坎子地区的一处建筑工地旁边,有人专门针对工地上的民工开了家录像厅,24小时播放淫秽光碟。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这家录像厅。所谓的录像厅,其实就是一处简易房,里面有两个屋子。大屋里专演黄片,小屋里演武打片。录像厅的票价很便宜,花5块钱就能看个通宵。在录像厅里,只有一台彩色电视机,一台VCD机,以及几排破旧的长条沙发。

  据提供线索的民工说,他们工地有好几百人,10多天前,这家录像厅开了,有的民工就过来看。后来,有的看上了瘾,白天也往这里钻。

  警方捣毁录像厅

  随后,记者与陵西派出所取得联系。不一会儿,民警们赶到现场,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看黄色录像的民工被带到派出所后,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纷纷配合调查写了说明材料。

  据民警介绍,他们已与两个相关人员进行了谈话,二人交代,这个录像厅没有执照,但都称自己不是老板。一姓朱的男子说,这个房子是他的一个熟人的,而他仅仅提供了电视机,并否认VCD机和光碟是他的。另一男子则称是在这里帮忙的。对此,民警们将做进一步调查。

  民工生活令人忧

  在现场,记者与几个民工进行了交谈。对于他们目前的现状,有三句做了概括:吃的差,睡的差,几个月跟老婆说不上一句话;打打牌,喝散白,熬过一天又一天不得不来;想女人,看女人,不知道自己还是不是男人。

  社科院社会学专家牛苏林曾说,外出打工的已婚农民工,由于长期生理压抑,会采取一些不正常的方式发泄自己压抑的需要,但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会对农民工本身造成相当大的伤害。

  对于农民工的生存状况,社会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诸如组织一些文艺活动等。在这方面,有的城市已经进行了很好的探索。比如深圳的农民工文化广场等。(时代商报 关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