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童母亲透露与凶徒早有纠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13 上海青年报

  本报每周将综合一周热线线索,从中评选出一名本报特约报料人,提供其一辆电动车作为交通工具,使其能够在第一时间给本报传递新闻线索。

  每周一次,全年不中断。

  本报讯(记者潘越)四岁女童丽丽(化名)被刺第二天,孩子母亲在医院向记者详细
透露了凶徒与她之间的纠葛。教育专家呼吁,成人间矛盾不应染污孩童的“白纸心灵”。

  受伤女童病情稳定

  昨天中午,记者在儿童医院了解到,丽丽术后一直在重症病房内接受监护。据介绍,目前丽丽的伤情稳定。

  工作酿矛盾埋隐患

  在医院,丽丽妈妈透露,刺伤女儿的男子姓董,曾是她的同事,今年四月被单位辞退。“在工作中我确实与董发生过口角,但是大人间的事跟小孩无关,他不应该伤害无辜的孩子。”丽丽妈妈说,大概董因工作中的矛盾,将失去工作的原因强加到她身上。“前段时间我经常接到他的骚扰电话,在电话中,他曾要我‘当心点’,为此我还报了警。但没想到事情会这样。”

  “白纸心灵”不应受污

  对于六一前夕发生这样的伤害案件,作为长期从事幼儿教育的丽丽所在托儿所何所长表示,“孩子天真的心灵就像白纸一样,我们绝不能让这张白纸受到污染。大人之间的任何矛盾都不应该牵连到孩子的身上,作为老师,我们绝不会让这些影响孩子的成长。”何所长表示,学校原本就有一套完善的紧急处置方案,事情发生后已经布置下去更加重视安全工作,确保每一个小朋友的平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