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0只待宰猫咪笼中哀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1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轶珺)几百双满溢哀怜的眼睛;不断发出的“喵喵”哀鸣……嘉定南翔镇一处“运猫中转站”内,400只被关在笼内的猫咪在等待着化身菜肴的命运。经记者调查,400只猫只是“冰山一角”,经该“中转站”贩运的猫至少有几万只。

  猫咪身布血迹挤身木笼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这个位于南翔镇众仁路上废品收购站旁的“运猫中转站”。用于装猫的木质笼子堆成小山状,远远就能望见。最下面的20多只笼里,猫咪们争先恐后地挤在笼口向外张望,不断发出“喵喵”哀鸣。大多数猫已经奄奄一息,躺着动也不动。还有的猫受了伤,身上布满殷殷血迹。

  记者目测,每只木笼长约1米,宽约0.5米,15厘米左右的高度几乎不够一只猫站起来。而在这样狭小的空间里,竟挤了20多只猫。

  见记者在猫笼附近徘徊,一名男子突然窜出,对着记者连说:“猫不卖。”并将记者推离猫笼。

  跨地贩运猫做“龙虎凤”

  南翔镇目前已开始对这个“运猫中转站”展开整治行动。负责此次整治行动的南翔镇城市监察大队副队长朱先生介绍说:“这个中转站是今年3月出现的,‘老板’雇了几名工人,专做收猫卖猫的生意。这些猫咪有的是从苏北的收购点收购而来,有的则是通过抓猫人抓来,涉及数量达到几万只。当中转站的猫咪数量达到几千只,工人便用木笼再次打包,然后趁黑夜运往广州。到达广州后,猫就被一些餐馆的老板以每只10元左右的价格买下,做成广东的名菜‘龙虎凤’。”

  无法可依“中转站”难处罚

  监察大队已前后三次勒令中转站的老板立即关闭,但因为没有明文条例对这种贩猫行为进行处治,监察大队也无法从根本上取缔制裁这伙猫贩子。

  记者从兽医卫生监督所了解到,动物在运输过程中必须出示产地检疫证,如果没有,可以处罚,但这种查处也只局限在运输过程中,对于贩猫的行为他们也无法干涉。

  保护者呼唤明文保护小动物

  上海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当得知南翔镇的城管部门对猫贩子的行为进行管理后,他们表示,不管结果如何,至少能打击一下他们的行为,已经是种进步。但随后,他们又陷入了另一种悲观。即便这些猫被解救后,也只是治标难治本,由于没有针对性的规定,猫贩子的生意还会继续。

  志愿者们认为:“这类事情在上海已不止一次出现,只有尽早出台关于小动物保护方面的条例来进行约束、制止,猫咪的‘哀鸣’才不会再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