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交警部门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庄建城我国每年6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确保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效开展和工作的落实,汕头交警支队成立了全市公安交警“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交警部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检查工作。各交警大队也将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制订活动计划,落实有效措施,加强本辖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实施。

  各级交警部门将紧密围绕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遵章守法、关爱生命”这一主题,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精心策划组织好社会面的宣传活动,广拓渠道,通过各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力开展交通安全法制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宣传,营造依法守法参与交通,关注交通安全,关注自己、他人生命的社会氛围。

  一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咨询,各交警大队将根据各自辖区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咨询活动。二是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派出专门警力深入到企事业单位、农村、学校、社区、家庭,通过组织交通安全辅导课、分发宣传资料和组织交通安全宣传车、宣传板报、挂图宣传巡回宣传等形式,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三是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和互联网等媒体,除实时新闻、动态稿件和固定专版外,加大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公益广告、交通秩序整治动态等内容的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和广度。四是强化路面交通安全宣传,在主干公路、城区主要路口、临街建筑、主要公共场所悬挂(张贴)一批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条幅、宣传画。

  同时,交警部门将结合全省、全市交通秩序整治,大力开展对“双超”、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摩托车行驶秩序,小型客车、中小型货车行驶秩序,拖拉机、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秩序5项专项整治;加强对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机动车、后三轮摩托车的打击力度,严厉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运输企业、车辆的监管和安全检查;加强辖区交通事故的分析和事故黑点的排查、治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特大事故,确保我市今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