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房东催房租惹怒房客 大年初八被其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45 桂龙新闻网

  2005年大年初八发生在浦东的2?16特大灭门惨案让徐家一家五口死于非命。昨天,此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法庭开庭审判。早上9时45分开庭,可9时还不到,法庭里已经坐满了被害人家属及其他关注此案的市民。

  一家五口惨遭杀害

  2005年2月,杨辉已经拖欠房东350元房租近一个月了,房东多次催款后杨辉答应大年夜之前一定缴足房租。可是,大年夜(2月8日)杨辉也没有拿出钱来,房东徐某无奈之下将杨辉所租住房屋内的电源切断,直到大年初六(2月14日)晚上才恢复。对此,杨辉怀恨在心。

  2005年2月15日(大年初七)早晨8时左右,被告人杨辉卸下其租住房间东墙木门上方的气窗玻璃,翻入徐家底楼客厅并进入徐家二楼东间卧室。持榔头击打还在睡梦中的徐某头部,徐某受伤后跑往客厅挣扎中将杨辉的手指咬伤,但是最终还是因为头部重伤不敌杨辉,被杨辉用美工刀、水果刀刺切颈部而大量失血身亡。随后,杨辉又回到卧室,将已经惊醒并在呼叫的年仅9岁的孩子残忍杀害。

  杀死父子俩后,杨辉并没有立即离开徐某家,而是在家中等待徐某妻子回家。中午12时左右,被害人徐某的父母来到徐家。杨辉为掩盖杀人真相,先后分别持榔头击打徐母、徐父头部,用水果刀戳刺颈部,致使两位80多岁的老人死亡。杀死两老人后,杨辉居然毫不慌张地将两老人尸体搬到二楼卧室,然后用抹布擦拭现场留下的血迹,其间为掩盖罪行还曾更换手套。下午15时左右,被害人徐某的妻子王某下班回家。杨辉趁其不备用同样的手法将其杀害。

  杀完徐某一家五口后,杨辉还顺手牵羊将被害人家中的几百元钱和一些杂物带走。事发当天晚上回到原租住小屋,第二天早晨搬走。2月18日下午15时许杨辉被公安机关抓获。

  被害人家属泪洒法庭

  法庭上,被告人杨辉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对检察官的控诉也没有异议。只是一直面无表情的杨辉在讲到自己到上海时,母亲曾给自己2000块的时候,肩部开始明显的抽动,声音也有些哽咽。当法庭让杨辉做最后陈述的时候,杨辉表示没有什么可以说的,只是觉得对不起被害人一家,实在愧对自己家人。

  而被害人家属情绪比较激动,每次法庭叙述到被害人遇害经过,法庭里都有低低的哽咽声。被害人徐某的哥哥告诉记者,他们希望法院能给自己惨死的亲人讨回公道。

  百万民事赔偿有名无实

  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被害人亲属向法院提出了刑事诉讼的同时,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被告杨辉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金额总计高达126.5万余元。对于原告提出的赔偿金,被告人杨辉表示并无异议,但是他自己并没有还款能力。

  刑事附带民事原告的代理律师也表示,其当事人在法律程序上是肯定可以获得民事赔偿的,只是数额还需法院定夺。但是,就此案来讲被告明显没有还款能力,该案起因就是由于被告人拖欠350元的房租。因此,被害人家属仅仅只能得到书面上的赔偿,实质赔偿基本没有兑现的可能。

  经过长达4小时的法庭审理,法院决定择日宣判。

  来源:

  东方早报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李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