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只受虐熊被送至动物园 黑熊作揖谢恩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0:45 桂龙新闻网
10只受虐熊被送至动物园黑熊作揖谢恩人(图)
笼中黑熊焦急不安等待重获新生

  挤在与自己身体一样大的铁笼里,10只亚洲黑熊惟一的动作就是拼命摇头……

  昨日,10只受虐黑熊脱离苦海,被沈阳市野保站送到动物园。

  被解救的黑熊不时合“手”作揖,好似在感谢救命恩人。

  惨不忍睹 活熊肚上开个洞

  昨日,野保站及兽医再次来到于洪区红旗台梁太植家,他们是来接黑熊们去好地方的。

  今年三月份,野保站接到市民举报,在于洪区红旗台梁太植家一间几平方米的黑屋里,关着10只抽胆汁用的黑熊。这些熊被关在极其狭小的笼子里,只能保持站立姿势。

  有8只成年熊已经做了活取熊胆的手术:熊肚子的肝脏部位被开一个洞,将一根塑料管直接插入胆囊内用来抽取胆汁。由于经常抽胆汁,这个伤口不会愈合。因为疼痛异常,熊往往会挠伤口,外地甚至发生过熊将自己内脏挖出的事例,所以许多熊都被穿上铁马甲。

  由于黑熊数量较多,动物园当时没法接收。野保站当时只命令养殖者将黑熊的“铁肚兜”摘掉。

  庆“解放” 卷发熊“荡秋千”

  记者昨日看到,由于“铁肚兜”、铁链和背带的长年磨损,黑熊们后背上许多地方已经没有了毛,只剩下深沟,肚皮上也露出血肉,并不断地流出脓水。

  看到野保站的工作人员来,一只“卷发熊”仿佛知道自己即将获得自由,乐得将前爪搭在铁笼上,荡起了秋千。秋千玩够了,它又面向墙壁摇摆着身体蹦的,还不时地把前爪合在胸前作揖,好似在感谢救命恩人。

  一个小时后,10只黑熊被送往冰川动物乐园。

  整个过程,养殖者梁太植一直蹲在隔壁房间里吸烟,拒绝采访。

  野保站工作人员刘晓强告诉记者,“这些熊来自吉林,一只黑熊售价1.5万元左右,最贵时一克熊胆可卖8元,一只黑熊每年能挣两万元左右。梁太植未经省级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私自收购、驯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亚洲黑熊,我们根据有关规定,对黑熊进行暂扣,再根据调查结果对养殖者作进一步处罚。”

  刘晓强还透露,沈阳市预计在5~8年内逐步淘汰所有养熊场。

  来源:

  华商网-华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陈婵婵 蔡敏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