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水大动脉”全线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前天晚上11:30左右,无锡城市防洪仙蠡桥水利枢纽穿运地涵2#管线顺利贯通,使城市防洪能力的提高和改善城市水环境增添了砝码。

  当晚,仙蠡桥北侧,人流涌动,所有人员都急切地注视着穿运地涵2#管线的施工情况。随着最后一批土块被搅碎抽进泥浆池内,大家在阵阵鞭炮声中庆祝穿运地涵工程全线贯通。据介绍,穿运地涵工程于2004年9月28日进场施工。地涵由内径3.5米、外径4.16米、长
2.5米的钢筋砼管节拼接组装而成,共三条,每条长533米,过水能力为30立方米/秒。该管径在同类施工法中,创造了国内水利史上多项第一。

  工程项目部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穿运地涵工程是仙蠡桥水利枢纽技术难度最大的部分,关乎着整个工程能否及早发挥效益。主汛期将至,穿运地涵工程的完工为实现仙蠡桥水利枢纽在汛前安全“开坝放水”提供了保证,将大大缓解今年汛期无锡城区的防洪压力。就穿运地涵本身而言,它主要起调水的功能,建成后相当于在梁溪河中建构了3条强大的“调水大动脉”。按照工程设想,待仙蠡桥水利枢纽工程完工后,就可以通过“调水大动脉”将太湖水源源不断引入梁溪河。由于梁溪河和城区其他河道交织,太湖水可以通过梁溪河涌向城区其他河道。届时,梁溪河就可以成为“清水通道”。

  技术人员同时强调,梁溪河要想真正成为“清水通道”,还需要多部门共同协作,并非一朝一夕之功。

  (陶天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