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年前家乡出发昨抵宁 宣传奥运老汉单骑走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12 龙虎网

  姓名:尚志德

  年龄:58岁

  籍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心愿:宣传奥运挑战自我走遍中国

  骑单车,10年走遍全国

  一辆黑色自行车,一面印着“走遍中国”的红色旗帜,一叠资料,一架相机,伴着这些家当,尚老汉走了4年,行程约10万公里,踏遍十几个省份,昨日,他骑车来到南京。

  “地图上一点,我走4年!”

  昨日上午,尚老汉一袭深蓝色装束上印着黄色“走遍中国”和密密麻麻的签名。他用略带东北口音的普通话介绍,2001年,3个女儿出嫁后,只剩下他一人。那年,北京申奥,为宣传奥运,他突发奇想:骑车走遍中国,据了解,他是做此事的第一人。

  5月1日,设计好路线,尚老汉准备了简单的行李,踏上已骑了近20年的自行车上路了,家人也由开始的不理解转为支持。

  7个鞭炮,吓跑2只狼

  尚老汉喜欢用相机记录自己的足迹,如今已汇集了一大本厚厚的资料,约有29斤重,他说,以后他将以此为素材写书。最让其自豪的是,他到过太阳升起的地方!

  尚老汗可谓九死一生,在内蒙古,当地人告诉他有狼。想到只有50多公里了,他按当地人的提醒,用40块钱买了20个双响的鞭炮,咬咬牙就冲去了。途中,在30多米远处,两只狼一动不动地盯着他,对望了一会。他把车子放倒,跪在地上,开始放鞭炮,放了7个后,狼终于吓跑了。

  江苏好,人也热心

  “到南京,就走了一半”。尚老汉说,这一路遇到的都是好人。特别是江苏,从连云港一路走来,皆有人给他安排吃住,这让以前睡马路的他很感动。尚老汉说,他到过长江大桥,准备在南京呆几天,看看中山陵等名胜。他说,后2站是香港和澳门,他更希望到台湾看看。

  4年前家乡出发昨抵宁 宣传奥运老汉单骑走全国

  作者:程琼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