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携自制手枪枪击67岁副教授 连发4颗臭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19 中国新闻网
歹徒携自制手枪枪击67岁副教授连发4颗臭弹(图)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辽沈晚报报道,辽宁渤海专修学院副院长韩子婿(化名)的头部,凶恶的歹徒连开4枪,万幸的是这4颗全是臭子儿,韩副院长居然没啥事。之后,67岁的他用一只皮鞋与年轻力壮的歹徒进行了殊死搏斗,最终吓跑了歹徒。

  ——凌晨1时30分突然响起敲门声

  从教43年德高望重的副教授韩子婿在渤海专修学院担任副院长。5月24日轮到韩值班,这个只有30多名教师、300多名学生的省民办高校,晚上一直由9个男领导轮流值班。学生晚自习结束后,韩整理了一会儿材料,晚10时许从新教学楼出来回到一座4层高的老教学楼,老教学楼二楼203室就是他的寝室。进楼时他抬头看了一下,发现三四楼有两扇窗户亮着灯,那里住着学校的3名年轻老师。

  韩子婿说:“其实我一进楼就感觉不对,一二楼的灯都不亮了,平时可没有这种情况。但当时没往这方面想啊。”

  “咚咚咚!”5月25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沉睡的韩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穿着内衣内裤的韩打开门,立刻被一道刺眼的强光逼住。“我看不见他的面孔,他一只手拿着很亮的小手电筒,一只手握着一把手枪。黑洞洞的枪口直指我的脑袋。”

  ——以为开玩笑,还帮人捡子弹

  “开什么玩笑!”韩子婿有些生气地说。他以为是淘气的学生、无聊的保安。他随后说:“你是谁呀,好面熟啊。”

  “你不认识我。”对方说完这句话后,对着韩子婿就是一枪。“我听见‘砰’的一声,那声音很闷,我以为谁在拿假枪开玩笑。我还寻着子弹掉地的声音,在地板上摸到一个铁疙瘩。我拿在手里,递给他,还说,大半夜的开啥玩笑啊。”

  “转过身去!”对方没有理会韩子婿,继续命令说。“我不情愿地转过身,距离他有1米远,又听到‘砰’的一声。随即又一个子弹滚落到地板上,我又弯腰拣起子弹,这次我没有还给他。”

  “你让我把衣服穿好”。韩子婿边说,边穿外衣。并将两枚握在手中的子弹偷偷揣在衣兜里。“砰”又是一声枪响,比前两回声音都大。这时枪口没有对准他的脑袋,像是在试枪。韩子婿这回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从枪口喷出的火团。“妈呀,是真枪”。韩子婿在心里说。

  “你坐下”,对方狠狠地说,并将冰凉的枪管顶住韩子婿的后脑。但没有马上动手。这种不开枪比立即开枪还让人害怕。韩子婿闭上眼睛想,干脆就这样死了吧。

  ——拿只皮鞋打跑歹徒

  “砰”第4声枪响了。韩子婿感觉失去了知觉。“我觉得这回我肯定死了,但是睁开眼睛发现我还活着。我听到旁边传出声音,不好,他在更换弹夹,得跟他拼了”。

  面对绝境,韩突然勇气陡增。但是7平方米的寝室里没有任何能使用的防御武器,他的手突然够到一只皮鞋。

  韩子婿猛回身,像一头发怒的狮子,挥动皮鞋打过去。对方没有想到这个瘦小的单薄的小老头会有如此力气,连连后退。韩子婿想追,却被身边的桌椅挡住,对方回身,拿起枪托照着韩子婿的头部和脸部往死里打。

  大约打了二十几下,韩当时血流满脸,眼睛疼痛难忍。歹徒也趁机逃跑。

  ——一辈子没有得罪过人,谁下的手?

  67岁的韩子婿额头、左眼部、右手都缠着厚厚的纱布,在接受采访时,被气得颤抖不止,几次说不出话来。右手两根手指骨折,左眼眶缝了7针,头部7处受伤。

  韩子婿从1961年就从事教育工作,在省教育学院任副教授,退休后在辽宁渤海专修学院任副院长已经8年,主管招生分配及学校日常管理工作。

  辽宁渤海专修学院不少领导对韩子婿的评价是:人缘好,讲原则,深受学生爱戴。韩的家属说,一辈子没有得罪过人,想象不出谁会对他下这样的死手。

  ——臭子儿的原因可能是底火没有引爆枪膛内的炸药

  据韩子婿回忆,歹徒进屋一共说了4句话。五六分钟连开4枪。歹徒30岁左右,短发、圆脸、中等个。

  一名内行人士认为,连开4枪臭子儿的原因可能是底火没有引爆枪膛内的炸药,造成子弹从枪膛滑出。

  随后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闯进屋内的开枪男子,击出的四发子弹均为64式手枪专用,同时该男子逃跑时还留下了一个配套的子弹夹。

  目前警方确认该男子对学校路线很熟,手枪很可能是其自制的。警方已经基本确认侦查方向,并展开调查。(王志东、刘臣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