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司机经历非常时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23 云南日报

  去年高考期间,第一次“爱心送考”活动启动,这是一次在昆明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爱心大行动,共有800余车辆自愿参与免费送考。去年高考时,昆明在下雨,800余辆贴有爱心标志的汽车奔驰在细雨霏霏中,把无尽的爱洒向春城的每一个角落。

  “抢”不到考生很遗憾

  高考第一天,云AT0729的出租车司机杨永春早7时30分就到达龙泉路附近的省民族中学,火速把3个伙子送到昆八中考点。8时,杨永春再次来到云南省民族中学门口,学校的门卫告诉他:考生已全部被接走了。许多人像杨永春一样为“抢”不到考生遗憾不已。

  “非常时速”送考生

  去年高考第一天,最惊心动魄的事情发生在送考的云AT1780车上。

  志愿车云AT1780的司机张光明在福德立交桥拉到两个赶考的小姑娘,春城路异常拥堵,张光明立即打电话求助,110指挥中心派出警员前往救助,但一直无法接近云AT1780,“交通之声”中断了其他节目,直播这辆车的行踪,所有人的心都悬了起来,在两个小姑娘赶考的昆三十中考场外,学校老师、记者都紧张得直冒汗。

  开考前11分钟,张光明说已到绿洲酒店了,“云南交通之声”不停广播,希望大家都尽可能为这辆车让路。

  开考铃声响了,云AT1780依然没有出现,此时几乎每一个人都在听“云南交通之声”的直播;开考后21分钟,云AT1780终于出现,两个女孩跑着进了考场,张光明长舒了一口气,连喝几口水,很久才说出话来。

  (第二届爱心送考活动开始后,云AT1780成为大家议论的一个焦点,很多人希望这辆车今年还能出现在爱心送考的队伍中,许多的哥的姐说,张光明是好样的,能在如此紧迫的时间内把考生送到考场。一位的哥说,他还记得张光明在昆三十中门口喝水的样子,很累!很酷!很感人!)

  我流了两天泪

  在爱心送考活动期间,所有的志愿者约定:不影响孩子,不谈考场情况,如果孩子情绪不好,就不多说话。考试结束的下午,志愿者和孩子的感情交流终于到了高潮。

  高考结束了,昆八中门外,的姐廖玉梅的女儿给妈妈送来了一束百合花:“妈妈,您辛苦了!”廖玉梅把花一朵一朵地分送给在场的志愿者,考生和家长也忍不住和志愿者握手,致以深深的谢意。当天晚上,云南省民族中学高三学生给本报送来一封信:坐在免费接送车上,我们就像在爱的海洋里……民族中学的毕业生来自省内各地,有20多个民族,许多是贫困生,省民族中学的一位老师说:“送考的情形让我流了两天泪!今天终于可以轻松下来,向所有爱心送考司机说声:谢谢了!”

  钱粲明(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