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渎职联防副队长被判1年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23 云南日报

  人民监督员叫板检察院“拟不起诉”

  师宗县彩云派出所联防队副队长周绍波涉嫌玩忽职守罪一案,经人民监督员监督后,否定了检察院“拟不起诉”的决定,将周绍波送上法庭。县法院最终以玩忽职守罪,判处周绍波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零6个月。据了解,该案在我省人民监督员所办理的监督案件中尚属首例。

  2003年6月中旬,师宗县彩云农场梨园的围墙被偷梨人推倒了20余米。为了防止偷盗,同年7月下旬,梨园承包人尹某某带领梨园做工人员在梨园东边设置了电网。经协商,由彩云派出所安排联防队副队长周绍波带领联防队员,到彩云农场梨园执勤,负责维护梨园治安。但在此期间,周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拆除梨园私设的电网,致使两人触电死亡。

  师宗县检察院对该案立案侦查、审查起诉后“拟不起诉”。今年3月28日,师宗检察院将该案交由5名人民监督员进行监督。人民监督员经深入调查后否定了检察院对周绍波“拟不起诉”的决定,最终形成了“对周绍波必须起诉”的意见。

  按照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县检察院将该案提起公诉。师宗县人民法院于4月20日开庭审理了该案,近日以玩忽职守罪,判处被告人周绍波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零6个月。

  刘德安 杨 鸿(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