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迎峰度夏期集中为居民和重要单位让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2:50 燕赵晚报

  市政府确定6月15日至8月31日为迎峰度夏期

  本报讯 (记者邓书恒实习生张文秀)面对严重的缺电局面,昨日市政府召开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会,并公布了我市全年电力调控方案。

  今年我市电力供需紧张的矛盾仍将非常突出。据统计,4月份全市网供最高负荷已经达
到了294万千瓦,比去年全年最大负荷还高22万千瓦。预计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间我市网供最大需求将在330万千瓦以上,供电缺口在60万千瓦左右,拉闸限电将不可避免。

  为确保居民生活、农业生产和重点单位的全年用电,电力调控方案确定:6月15日至8月31日为迎峰度夏期,集中为居民纳凉和重要单位让电;11月15日至明年3月15日为迎峰度冬期,集中为居民采暖和重要单位让电。

  会议指出,此次电力调控方案涉及全市所有发、供电企业和由电网供电的工矿企业及其它用电大户。为保证调控方案顺利实施,根据我市电力实际运行情况,市工业经济促进局、石家庄电业局要建立日报、旬报、月报、季报制度,分短期、中期、长期三个层次对我市的电力供需形势进行预测和分析,并及时发布有关信息,以便各用电单位妥善安排工作秩序,做好调荷准备工作。

  对短期预测信息,分绿、黄、橙、红、黑五色向全社会发布电力供需预警指数(绿、黄、橙、红、黑分别代表保障供应、略紧缺、紧缺、严重紧缺、重度紧缺)。当电力满足时发布绿色预警信号,让企业放开用电;当供电缺口在20万千瓦以内时,发布黄色预警信号,在不影响企业总体效益的前提下,及时启动企业错峰、避峰用电方案,消化供电缺口;当供电缺口在30万千瓦以内时,发布橙色预警信号,在实施企业错峰、避峰用电方案的同时启动可中断负荷程序,视电网缺口依次中断可中断企业负荷,保障电力供应;当供电缺口在30万千瓦以上时,发布红色预警信号,在实施企业错峰、避峰及可中断负荷方案的同时,视缺口大小程度依次启动二环路有序拉限方案、超计划有序限电方案等措施消化供电缺口;当电网发生突发性系统事故时,发布黑色预警信号,按照《石家庄电网事故限电序位表》启动应急处理方案,以保障电网安全。

  就迎峰度夏用电工作,会议要求,对浪费资源、技术落后、高耗能、高污染等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要严格控制其高峰用电,直至完全停止供电。大力推进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要在用电大户中积极推广“双蓄”、“高效节电”、“绿色照明”等先进调荷节电技术,制定和实施鼓励节电的优惠政策,搭建节电设备生产企业和推广企业沟通平台,以此优化企业用电结构,降低企业用电负荷。要在全社会积极开展创建“绿色饭店”、“绿色商场”、“绿色学校”、“绿色小区”活动,引导用户错开用电高峰开启空调,适当调高空调开启温度和运行温度,减少电梯空驶率,大功率设备尽可能夜间运行。

  副市长张发旺出席会议,他指出,迎峰度夏用电工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既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又涉及企业的经济效益。各供电企业要通过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真正做到“缺电不缺真情,限电不限服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