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防范预案 柳铁严阵以待防汛抗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33 新桂网

  新桂网柳州5月27日讯(通讯员石才学)柳州铁路局立足防大洪抗大汛,日前投入2800多万元对62项预抢工程、13项防洪工程和路基大修工程进行抢修和设备补强,成立52个抢险大队、6831人防洪抢险队伍日夜巡守在千里铁道线上,以确保西南出海大通道的安全与畅通。

  柳铁管内2400多公里铁道线,大部分穿山越岭,线路两侧山高坡陡,地质复杂,防洪
任务十分艰巨。为提高“防、抗、抢”能力,柳铁从去年12月至今年汛期前,共组织46个检查组,对可能诱发地质灾害或水害的地段,对因环境破坏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危险地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清理天沟、侧沟、排水设备10592条,清理涵洞淤积土3251立方米,清理桥梁、隧道366座,修枝、砍伐危树5000棵,对查出各类病害1636处已进行了处理。

  同时,柳铁在全局6个采石场储备了1000立方的片石、石碴,对31处重点危险地点和黔桂线22处危石区段实行24小时严防死守,修订、补充全局各线的防洪抢险预案和地质灾害救灾应急预案,安装了66台雨量计,加大掌握全局各线降雨实况,以制定冒雨中出巡方案。据了解,由于准备充分,今年以来,柳铁共发生各类水害26次,有效防护了22次,水害累计造成中断行车仅5小时22分,基本做到了“不断道、少断道、早抢修”的防洪目标,确保了人民生命及财产的安全。

  目前,全国已进入雨季,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6月至8月,我国降雨的范围要比去年大,铁路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此,柳铁已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全面、扎实、充分地做好防洪准备。一方面,加强对危险地段、危及铁路干线安全的江河堤坝、水库等巡视和死守;另一方面,路局领导带头深入现场办公,各单位领导实行24小时值班、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补充、备足各种防洪料具,全局所有轨汽、救援列车等重点防洪设施和抢险突击队时刻保持在临战状态,以保证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以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作者:石才学

  (来源:新桂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