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龄童效仿电视剧玩上吊游戏险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17 春城晚报

  “妈妈,你不要难过,我以后再也不玩上吊游戏了!”刚清醒过来的聪聪一个劲地劝着一旁异常焦虑的妈妈。昨日中午12时40分许,昆明市金康园小学一年级的几名小学生,模仿电视剧《还珠格格》里“格格上吊”的镜头,玩起上吊游戏,7岁的聪聪(化名)险些因此丢了性命。校方和家长对此备感震惊:孩子们模仿能力太强了!

  吓人 学还珠格格上吊

  昨天下午4时许,看到清醒过来的聪聪,全家人都松了一口气。双眼青肿的聪聪仍在输氧,脸上因窒息产生的紫斑还未散去,脖子上被毛巾勒过的部位仍是通红。

  “我们说好了玩假游戏,没想到他们玩真的!”第一次玩“上吊游戏”的聪聪后悔不已,他回忆了和几名同学玩游戏时的情景。

  昨天中午12时40分,和同学们吃过饭后,聪聪的几个同班同学说,“我们玩上吊游戏吧!”于是,同学们搬来凳子,聪聪将一条1米多长擦黑板的毛巾挂到准备放置电视机的钢架上,并打了个死结。几个小朋友商量后,聪聪第一个站到凳子上,踮起脚尖,将头伸进毛巾圈,一个同学迅速将凳子挪开。聪聪说,以后的事他就不知道了。

  震惊 只离开了一会儿

  据聪聪的班主任张老师回忆,昨天中午陪孩子们打扫完卫生,她回办公室抱作业本。没多久,几名学生跑来说班上有学生上吊了。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迅速赶到班上,聪聪已被一年级(3)班的班主任抱下来,她立即拨打120。在对聪聪实施简单急救后,张老师向卢校长汇报了情况,学校通知了聪聪的家长,120急救车随后将聪聪送进云南省红会医院儿科抢救。

  在了解事情经过后,卢校长表示聪聪的所有医药费由学校负责。他告诉记者,从没听说学生玩“上吊游戏”。当天下午,卢校长召集全校教职工,提醒老师们关注学生的行为。

  经抢救,聪聪已脱离生命危险。

  尾声 适合孩子的读物和影视太少

  聪聪的母亲听说孩子是模仿《还珠格格》里的情节玩游戏。遇险后,她非常吃惊地说,聪聪记性特好,她因此很欣慰,但没想到孩子模仿电视剧里的不良情节。

  多名老师也对“上吊事件”表示惊讶,认为学生的模仿力太强,常让他们“提心吊胆”。全班那么多学生,他们不可能随时知道学生们在做什么。

  采访中,老师和家长们都希望电视中少一些儿童不宜的镜头,多一些教孩子如何规避危险、学会独立生活的节目。(钱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