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阳学子可到香港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18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 来占军) 记者昨日从辽阳招考办获悉,今年,辽阳的高中毕业生可以报考香港的8所大学。

  据介绍,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今年,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等8所院校可在辽宁招收本科自费生。辽阳的高中毕业生均可以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31日。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由国家下达招生计划,考生填报志愿与内地高校同步进行,并将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远程网上录取,录取批次为本科一批A段。报考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的考生需要直接通过招生学校报名,这6所院校招生实行单独招生、单独填报志愿、单独录取的办法,考生所报的志愿,不影响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录取。报考这6所院校的考生要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招生学校根据考生成绩和面试情况择优录取。在经过省招考办审批备案后,招生学校直接向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

  据悉,被录取的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和香港入境事务处签发的许可文件,到户口所在公安机关办理赴港手续。学生在香港期间,其内地户口不予注销。学生在香港学习期满,获得的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内地教育行政部门予以承认。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