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戳穿骗子讹钱的“苦肉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18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如果您在街上骑车时突然被手臂缠纱布的人撞了一下,然后对方就向您索要赔偿费,您最好不要和他“私了”,一定要报警解决,否则,您可能会被街头骗术给骗了。昨日上午,鞍山市公安局千山分局二台子派出所就破获了这样一起街头骗术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拘留。据二台子派出所所长费晓光介绍,25日下午2点左右,30多岁的陈先生骑着自行车从二台子交通岗向西行驶,行至大阳气村附近时,突然出现三名男子。一个男子走到他跟前,突然抬起缠着纱布的左臂撞了他一下。“咦,你怎么撞我?”那个男子嚷了起来。
陈先生立即下车向男子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要是故意的,我打死你。怎么办吧?”男子恶狠狠地说。这时,另一个男子又上来了,假装问道:“怎么了?撞了?道个歉就得了。”巧合的是,第三个男子过来一看到被“撞”的男子,立即说道:“哎,你怎么到这里来了?被撞了?撞你受伤的胳膊了?你那胳膊不是花10多万元才治好吗?得了,得了,我看让他拿1000元钱就完事得了。”第三名男子劝道。陈先生被三个男子的一唱一和搞得有点糊涂了,从兜里掏出1000元钱说:“我给你500元钱行吗?”手臂缠纱布的男子同意了。三名男子拿到钱后,一起乘出租车向市区方向驶去。陈先生看到三名男子上了同一辆出租车,突然回过味来,他们是不是合伙欺骗我?陈先生迅速记下了车牌号并报警。警方在二台子交通岗截获了这辆出租车,当场将三名涉嫌敲诈勒索的男子抓获。之后,警方打开了男子手臂上的纱布,发现没有任何受伤的痕迹。据介绍,三名男子年龄在40岁到50岁之间,专门打车寻找行骗“目标”,目光一般会盯在年龄50岁以上、看起来兜里能揣有几百元钱的男子,然后合伙演戏。24日,他们在辽阳县用同样的手段敲诈勒索了两名50多岁的男子,骗得1400多元。他们行骗第三名男子时,恰好撞上一退休警察,于是三人分头逃跑了。

  【新闻延伸】

  像这种假装受伤甚至真的使出“苦肉计”,然后再敲诈他人钱财的街头骗术还真不少。昨日,二台子派出所所长费晓光根据多年接报警的经历,总结了几招街头骗术,提醒市民小心防范。遇到这样的事儿,不要慌,也不要急于花钱“摆平”,可以及时报警解决。

  车轱辘轧脚型

  这种骗术经常发生在宁远蔬菜批发市场附近。有的骗子瞧着经营蔬菜的业主不注意,将脚伸往人家的车轱辘下,然后,咕咚一声坐在地上,嚷嚷脚被轧了。由于经营者大都不愿意耽误时间,往往拿出二三百元息事宁人。

  以身撞车型

  这种骗术常常发生在一些比较偏僻的路段。上演骗术的人趁着司机不注意,以身撞车,然后讹诈司机的钱物。但这个办法对骗子掌握火候的“能力”要求很高,否则容易“假戏真做”。

  石头伤脸型

  这种街头骗术也是十分常见的,行骗者事先将自己的额头、脸用指甲抠破,然后,拦截过往的车辆对司机说:“你的车崩起一个石头子,将我额头崩破了,你看都出血了。”大部分司机着急赶路,都是拿钱“摆平”。警方曾经接到一个司机的报警,根据崩伤经验,伤口处应该红肿鼓起,但骗人者的伤口却是平平的。民警揭露了他的骗术后,骗子灰溜溜地走了。

  耳勺捅破耳朵型

  这样的骗子一边走路,一边拿着耳勺寻觅“目标”,遇到他们认为合适的“目标”,就用耳勺捅破耳朵,然后向人或者车撞去,对被讹诈的人说:“我的耳朵被你撞出血了,什么也听不见了,得上医院看病。”

  费晓光 首席记者张丽娟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