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贩将美丽大鸟绑在袋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6:17 东方网
小贩将美丽大鸟绑在袋中(图)
专家鉴定是夜鹭,属地方性保护动物

  读者将其购下,伤愈后放归大自然

  东方网5月27日消息:怀着好奇心买下了小贩手中那只温驯美丽的大鸟,查询专家后,读者马先生才知道,自己买的竟然是地方性保护动物夜鹭。“等小家伙养好了伤,我就带着去市郊放生,让它重回大自然怀抱!”昨晚8时,马先生一边逗弄着笼里漂亮的大鸟,一边向记者说起自己的“买鸟记”。

  昨天上午,马先生前往浦东一朋友家做客。在小区里,他看见有个小贩在贩卖一只大鸟。鸟的毛色很特别,全身羽毛黝黑,肚腹处接近灰色,头部还长有两根细长的白毛。细细尖长的鸟喙上,还有几条花纹。马先生看到时,鸟儿被绑在一只网眼袋中,悬空吊在一旁的树上,其头部已经受伤,有片暗红血迹。马先生不由生出恻隐之心,花20元买下鸟儿,准备等它伤愈后放归大自然。

  经过有关专家的辨认,原来大鸟的学名叫做夜鹭,属地方性保护动物。由于上海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近年来在上海郊县等地区,这种鸟已非罕见,并不属于稀缺品种。它们白天喜欢群栖树上,黄昏时鸟群分散进食,在稻田、草地及水渠两旁取食,晚间是它们的活动期,鸟群成群结队的活动会比较喧哗。此外,专家还表示,对于受伤野生鸟类,市民获得后应该悉心照顾,等其伤愈可以展翅高飞时,再予以放生。

  作者:厉苒苒 陆娴婷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