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大千名学生要求“睡觉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9: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谁来保障我们睡觉的权利?一个月来,东南大学浦口校区一宿舍的近千名学生,每晚都在一辆接一辆渣土车的呼啸声中度过。昨日,数名不堪其扰的学生写信给本报,要求媒体帮他们呼吁呼吁。

  据介绍,东南大学浦口校区桃园九舍住有近千名学生,宿舍南面的东大路与其仅有一墙之隔。4月上旬开始,学校邻近的一工地开始大规模地运土,每天经过东大路的渣土车络绎不绝
。一位江同学在信中如此描述每晚基本上每两分钟便有一辆渣土车通过,那个刹车声及喇叭声就像鬼叫一样让人揪心而且自从有了渣土车后,他们便不敢在窗外晾衣服———衣服没干就得重洗,晚上睡觉要用被子将头捂个严实。

  同学们无奈之下,拨打110投诉,但民警告知,这事得找环保局;同学们又拨打南京市环保局的投诉电话,对方答复马上到现场,但等了一夜,“环保局没来,渣土车也没停”;学生情急之下找到学校,但学校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称,这事在校外,他们也无计可施。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可以解决问题的部门,学生们失望至极。

  同学们表示,马上要期末考试了,但他们现在都处于“极度欠觉状态”,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解决此事。(谷岳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