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海全力以赴防治禽流感 家禽接种免疫工作已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27日电(何君、叶超)青海省刚察县境内候鸟发生H5N1亚型禽流感疫情后,青海省各级部门采取多项措施控制禽流感向家禽和人间扩散。记者从青海省重大动物疫情防治指挥部了解到,到今天下午,全省家禽接种免疫已经达到150多万只。

  记者今天在青海省东部农业区的互助土族自治县沙塘川乡甘二村看到,乡畜牧兽医站的工作人员在村委会主任雷发毅的带领下,对全村的家禽进行逐户接种免疫。虽然眼下正是
农忙季节,但村里的群众还是放下手中的活,积极配合乡兽医站的工作人员对自家的鸡打疫苗针。甘二村村委会主任雷发毅说,全村非常重视禽流感疫情防治,村里动员群众支持好乡兽医站的工作,一起做好家禽接种免疫,现在全村的家禽接种免疫已经基本结束。

  当地群众说,县乡两级政府部门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治工作,要求每一户、每一个人了解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基本的疫情防治知识。甘二村村民王有中说,乡干部在召集村民开会时,就宣传了防疫知识,比方如果发现有病鸡或其他病情,马上通过村干部向乡干部汇报,然后向县上汇报,不接触病鸡,对病鸡马上进行隔离等等,这些基本知识都已经掌握了。互助县畜牧局副局长王苏平说,在家禽接种免疫中,他们必须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禽、不落一针,把免疫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目前青海省刚察县疫区及周边地区的家禽接种免疫工作已全部结束,免疫工作转向东部农业家禽养殖重点区。

  记者今天下午得到最新消息,青海省刚察县境内发生H5N1亚型禽流感疫情已经造成1千多只候鸟死亡,但没有发现疫情向家禽和人间扩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