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盼四年 盼来丈夫赴黄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1:22 法制晚报
盼四年 盼来丈夫赴黄泉(组图)
制图/刘江

盼四年 盼来丈夫赴黄泉(组图)
死者家属悲痛欲绝 摄/林晖

  来京途中听说噩耗 滞京与航空公司交涉 航空公司态度消极 妻子悲痛欲绝———

  今天上午,记者见到了猝死在美联航UA889航班上的中国男子家属。他的妻子李女士说:“美联航未给任何事件说明,这种消极的态度让我们感到愤慨。”

  将寻求法律支持

  李女士及家人告诉记者,因为刚刚失去亲属,尚未从悲痛中走出来,没有精力和美联航进行过多的交涉。而且起初他们认为作为一家大的航空公司,美联航应该值得信任,但是对方的态度十分令人失望。下一步他们会寻求法律的支持,不能让亲人就这样不明不白的受委屈。

  上飞机前与家人最后通话

  “他登机前还给我打电话,告诉了我航班号和到达北京的时间。从2001年4月去美国,这是他第一次回家探亲,没想到连家都回不来了。”25日,从辽宁本溪来北京要接丈夫的李女士说,在来京的火车途中,接到了丈夫去世的噩耗。

  模样惨不忍睹

  上午9时30分,记者陪同李女士及昨天下午刚从日本回来的儿子一起来到地坛医院太平间。刚到太平间门前,她就瘫倒在地上,儿子强忍悲痛,压抑的神情令人不忍多看。“丈夫被推出来之后,我看到他的双腿弯曲,双臂紧紧抱在一起,身体也是弯的,模样惨不忍睹。”李女士话未说完,已经哽咽。

  得知亲人在尸骨未寒之时被搁置在卫生间内,李女士和死者的两个弟弟显得十分震惊,李女士当场痛哭,表示美联航这样做太不人道。

  机票保险还没拿到

  据了解,除了行李和护照,死者亲属目前没有拿到任何有关此事的

  文字说明和材料。死者的弟弟闫先生说:“我们去和美联航交涉,索要我哥哥的机票以及保险单据,但是工作人员的答复是没有机票,也没有保险。到目前为止,他们只是派工人送来了我哥哥的行李和护照。”

  李女士说:“丈夫身体很健康,没有心脏病史。”目前,死者尸体放在地坛医院太平间。

  致电美联航

  不迫降是让家属早见遗体

  记者上午致电美联航市场部,对方委托福来灵克公关公司一位姓张的先生称:病人发病时已经非常严重,他们进行了短时间的抢救后,病人就过世了。查到死者的护照是中国人,为了让家属尽早见到遗体,机组就没有采取临时迫降的方式。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 成立于1926年,是美国也是全球第二大航空公司,目前已经有70年的运营历史。联合航空公司的航线网覆盖全球,每天运营2200多个航班,飞往30个国家的139个目的港。

  航空法专业委员会

  已构成对尸体的侮辱

  记者上午采访了中国航空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起淮先生。他说:“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对人的尸体应该有起码的尊重,我国刑法规定有‘侮辱尸体罪’,我认为,美联航机组人员的行为已经构成对尸体的侮辱,最起码在航班上,机组人员应该把尸体放在平躺的位置上,而不是让尸体蜷缩在卫生间。死者家属有权利依据相关法律对该行为提出异议,并要求赔偿。”

  其他国际航空公司

  乘客猝死飞机就近迫降

  本报讯美国航空公司的一位新闻官沙科·艾伦介绍了乘客发生重病或者猝死情况的紧急处理办法。如果乘客突然生病,机组人员会及时联系地面上的医生,并通过远程控制系统进行协助治疗,如果可能,飞机就近降落。

  如果乘客猝死,必须将尸体立即隔离,安抚其他乘客,不能让他们不舒服,同时在就近的机场降落。

  作者:张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