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成了“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3:25 大连晚报

  市人事局公布去年全市人才市场需求排行榜市场营销专业成了“香饽饽”本报记者 王刚 卢真珍

  本报讯我市人才市场上最“走俏”的是哪类人才呢?最近,大连市人事局公布了全市人才市场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排行榜,结果市场营促销专业人才排名第一,需求竟达近70000人次,这个数字比排在第二位的计算机与应用专业多出一倍。而财会、师范、文秘类专业人才
则显得有些过剩。

  据大连市人事局统计,去年我市人才供求比为2.7:1,高于全国第四季度人才供求比2.19:1的水平,这说明我市人才市场人才供大于求的矛盾依然存在,大连市对于求职者来说仍然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从去年人才市场用人单位需求情况看,排在前10位的专业分别为市场营促销、计算机与应用、机械维修暖通、导游与饭店、建筑工程、化工、师范、经营管理、外语、财会及电算。

  排在前10位的择业人才的专业分别是计算机与应用、财会及电算、市场营促销、经营管理、外语、机械维修暖通、电子机电电气、建筑工程、师范、文秘。由此可见,求职人员意向与用人单位需求基本吻合,我市人才市场供求矛盾仍然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但是高校的专业培养与市场需求还存在脱节现象。其中,财会、师范、文秘类专业的求职人才与用人单位存在脱节现象。

  另外,我市在实施振兴老工业基地战略后,属于四大支柱产业的企业单位的人才明显增加,而且用人更趋理性,除看重人才学历水平外,更看重人才的实用性。从市场需求的学历层次看,本科以上占需求总数的2.8%,本科占37.2%,本科以下占60%。随着我市经济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实施营销战略,壮大企业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市场营促销人员居于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排行榜首位,说明目前企业已基本形成了既重产品开发又重市场拓展的局面。因此,对于市场营促销专业人才需求缺口加大,但是我市在培养市场营销专业人才、满足企业需求方面还有许多待开发的空间。

  作者:本报记者 王刚 卢真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