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成为孩子心中第二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18 北京青年报

  千名中学生选出心目中的英雄———

  本报讯谁是你心目中的英雄?全国妇联儿童部、《中国妇女》杂志、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和华坤女性调查中心,对全国1018名中学生的调查结果出乎意料,父母击败了影视体育明星,成为仅次于毛泽东的英雄。

  据悉,本次调查共设计了两个问题:“谁是你心目中的英雄”和“你选择英雄的标准是什么”。来自北京、上海、陕西、辽宁等省的443名男生和585名女生接受了调查。

  根据学生的自愿确定,他们心目中的10位英雄依次为毛泽东、父母、周恩来、雷锋、刘翔、成龙、任长霞、刘胡兰、董存瑞、杨利伟。在中学生心目中的10位英雄,名列榜眼的父母是最为平凡的人。

  之所以选择父母是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中学生们这样解释,父母是自己所爱的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人,“他们还给了我们很多人生的引导、信心和勇气。”

  作者:邓兴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