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拉乱接 总分表相差570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 赖庆媚

  热线接诉:连续4个月,家住牧电路12号院的刘先生发现他所居住的三单元20多只分电表和总电表的读数严重不符,这个月的相差数竟然高达570度!昨日,心生狐疑的刘先生打
进本报维权热线86759000反映了此事。

  昨日下午,记者会同青羊供电局党员服务队的两名队员来到刘先生家现场查看。刘先生介绍,他们住的单元是单位的宿舍,从今年2月开始,用户的分表读数总和就与总表严重不符,“这个月,总表是2217度,分表是1647度,足足差了570度”。

  经检修人员检查,总表正常。但检修人员发现,这个单元的分表存在比较严重的私拉乱接现象。在三楼一户人家门口,记者看到该分表的进表线被动了手脚,一根裸露的电线耷拉在电表窗外。一名队员告诉记者,这是典型的私拉乱接,说不定这根电线在晚上就会被接到电表之外的地方。在四、五、六、七楼,队员们发现一半以上的分表存在问题,一些分表箱的铅封被人打开,一些表盖干脆没有,而一些表盖上明显有手指印。“这说明有人动了电表,因为正常出厂的电表是有铅封和表盖的。很有可能有人偷电!”一名队员告诉记者。

  维权建议:按照国家电力法的有关规定,用户的分表产权属于用户自己。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建议刘先生号召同单元的住户开个会,协商解决此事。

  相·关·新·闻

  摸黑周末 终告结束

  (记者赖庆媚)洗面桥巷2号楼里的14户居民有些怕过周末,因为几乎每个周末,居民家中都会有两三个小时黑灯瞎火的情况。昨日,在高新供电局的帮助下,14户人家终于可以过一个光明的周末晚上了。

  洗面桥巷2号只有一幢上世纪80年代末修建的砖房,使用的也是老式电表,电表流量仅有10安。由于近年来住户家中添置了空调、微波炉、电炒锅等高耗能电器,老式电表渐渐不能承受用电负荷。“夏天和冬天都难过,每天用电高峰时段也恼火,大家的电器一开,经常出现电表被烧,或空气开关被烧的情况。几年了,几乎一到周末晚上七八点钟用电高峰,整个单元就停电。”住户们说。

  住户们将情况反映到高新供电局。经过现场查看,高新供电局工作人员发现楼道线路走向极不规范,而且很多段都已老化,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昨日,高新供电局将原来的10安电表增至30安,这样就能基本满足住户们的用电需求了。“这下可好了,我们终于可以安心过周末了!”住户王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