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术后2年 眼角“长”玻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本报记者 蒋冰 金世宗

  孩子不慎被玻璃扎伤眼角,在去医院清创缝合后,孩子不时喊“眼睛痛”,两年半后,孩子的眼角竟然“长”出一块大约一厘米长的玻璃。昨日,这名已经8岁的孩子和他的母亲
一起来到当年清创缝合的医院“讨说法”。

  术后喊痛 奶奶还以为他找“借口”

  2002年9月的一天,6岁的小杰被翻倒的书柜玻璃扎伤了左眼角,他被送到二环路北段的某医院急救。医院清理了玻璃渣后,对小杰受伤的眼角进行了缝合。此后,小杰便经常喊“眼睛痛”,小杰的奶奶还以为他找借口不想做功课,为此经常斥责他。今年以来,小杰的眼痛愈发频繁,从3月开始,他的左眼角长出了一个肉结,且肉结越来越大,到了4月,肉结里竟然“长”出了一块尖尖的玻璃,小杰的父母才恍然大悟,小杰一直喊“眼睛痛”,原来是这块玻璃在“作怪”。

  5月,小杰在市三医院取出了那块玻璃,但肉结却没有消除,他的容貌受到了很大影响。

  医院认赔 并愿承担整容费用

  记者昨日见到了小杰,他始终躲避着记者的目光。小杰的母亲说,因为肉结影响了容貌,以前十分开朗的小杰变得十分内向,不愿出门,不愿让人看自己的脸,也不愿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耍。

  昨日上午,小杰和他的母亲找到了二环路那家医院“讨说法”。医院医务科和眼科的负责人坦承,玻璃确实是当年手术时没有清理干净余下的,那时小杰在清创和缝合时因为疼痛而又跳又闹,给手术带来了一定的不便,也因此留下了一块玻璃。在记者的协调下,医院方面同小杰的母亲达成协议,由医院负担小杰整容的全部手术费。精神补偿费则待小杰整容手术后,根据手术情况以及后遗症的程度,双方再进行协商解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