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楼掉个贼 警察拎着包子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3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莉)入室行窃没想到被反锁在屋内。

  无路可逃的小偷爬上六楼阳台……

  进屋遇小偷 房主反锁门

  昨日11时许,在北行做生意的张林(化名)回到沈阳市皇姑区亚明小区的家中。当他用钥匙开门时,发现门没有锁严。张林感觉很奇怪,因为他知道妻子和孩子都不在家。

  打开门进屋后,张林感觉门后面有个黑影,于是喊了一声儿子的名字,但没有回应。就在张林俯身脱鞋的时候,一个陌生的男子光着脚拎着鞋站在了张林面前。

  吓了一跳的张林忙问:“你是谁?”对方推搡了张林一下问道:“你是李文吗?”

  “什么李文?”张林边回答边使劲推了男子一下,又踹了他一脚。随后,张林跑出门外关上房门,“我担心他推开门出来,就用脚顶住门,然后用钥匙把门反锁上了。”

  警察相助 拎包子追贼

  一楼的董老太见张林跑下来,忙问怎么了,张林说:“我家进人了。”

  就在张林拨打110尚未接通之际,却突然听到董老太的丈夫在屋内喊道“有人从楼上掉下来了。”

  张林立刻想到可能是小偷,于是跑出楼道。此时,小偷的身边已经围了不少人,其中有一名穿着警服的警察,他的手里还拎着包子。

  原来,正在楼下休息的邻居见到有人从楼上掉下来,以为是有人跳楼,就向午休出来吃饭的皇姑分局警察求救。

  就在警察正打算对小偷施救时,张林冲到小偷身边,“他是小偷!”

  “没关系,他跑不了。”警察说着,掏出电话给亚明公安派出所打了电话。

  此时,原本趴在地上的小偷坐了起来,“我鞋呢?我能穿鞋吗?”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小偷勒紧最后一根鞋带的时候,警车正好驶到小区院门口,“没想到,系好鞋带后,小偷趁大家不备撒腿就跑。”

  张林和拎着包子的警察追了出去,“那个警察腿长,跑得可快了,一直追出去四五十米,在大门外烟店附近警察一把揪住小偷脑袋把他摁住。”张林回忆说。

  一位大姐还看到,警察在追小偷时,手里拎包子的塑料袋破了,包子都掉在了地上。

  纵身“跳”六楼 小偷只伤了胳膊

  小偷是怎么从六楼“跳下”一点不受伤的呢?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张林家隔壁的五楼和四楼阳台上的栏杆都已经弯了,三楼住户阳台的栏杆折了一段。

  警方判断,小偷从张林家的阳台跳到隔壁五楼的栏杆上,然后攀着栏杆顺到四楼阳台的栏杆上,就在他跳到三楼栏杆上准备一路顺下去时,三楼阳台的栏杆折了一段,小偷重重地摔在地上。

  据警方透露,小偷身上只有胳膊划破了,除此,没有其他伤。

  张林及妻子仔细查看了家中的物品,发现房门锁被撬,大卧室内的抽屉被翻,保险柜外层门也被撬开,但没有任何钱物丢失,“可能还没来得及撬开保险柜里面门,我就回来了。”张林说。

  目前,皇姑刑警队和亚明公安派出所正在联合对此案进行调查。(奖励线索提供者赵先生2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