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雀巢“问题奶粉”西安有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3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陈静涛)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近日被曝碘超标,家乐福超市已向全国发布撤柜通知。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市场发现,个别超市仍在销售。另据最新消息,雀巢中国公司昨日下午再次发表公开声明,对该事件可能给消费者和客户带来的担忧表示歉意。

  昨日中午,记者在多家超市未发现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据西安南郊一家超市的女服
务员表示,雀巢奶粉销售“稍有影响”。在爱家超市文艺路店,记者发现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仍然摆放在货架上。服务员称由于没有接到上边的通知,他们不能撤柜。而该超市总店采购部的一位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一大早就在进一步了解情况。

  浙江省工商局此次发布的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碘超标的抽检报告,并要求各地立案查处,就西安市场上雀巢金牌成长3+奶纷能否撤柜问题,西安工商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部门的通知。

  另悉,在昨日下午发表的公开声明中,除了表示歉意外,雀巢中国公司还表示,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公布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儿童碘摄入量的安全上限为每日800微克。因此,检测中所提及产品的碘含量比上述安全上限要低四至五倍,不会带来任何安全和健康问题。尽管如此,雀巢中国公司也表示,公司正在配合有关部门和相关方面的工作,进一步仔细调查并采取必要的整改措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