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来负起生命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7:51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姗姗

  两起水祸,两条生命。4天之后,就是儿童节,天真的笑脸就此不见。年幼的他们,已过早地和这个对他们并不公平的世界告别,再也享受不到本应享有的权利。

  每逢夏季,类似这样的水祸便不会少。无论媒体怎样提醒,也有看不住的小孩和管不了的责任单位。

  和小朋友一起到水坑边钓钓虾米并非坏事;从幼儿园出来路过必经的水渠更无可厚非。然而,悲剧仍然会发生在他们头上。我们可以假设,如果前者的泥堤没有垮塌、如果后者的水渠不是没有盖子、如果两者都能有警戒标志起威慑作用,这样的悲剧还会不会发生?或许有关责任人会说:“谁叫这些小孩跑到水边来耍?”难道孩子不懂事,大人也不懂事吗?

  更可悲的是,在人命面前,我们还看到了冷漠的面孔,难道他们就没有想过自己在这样的事故中,该负怎样的责任。这毕竟是鲜活的生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