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增强改革发展意识做强石化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05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明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昨天先后来到中国石油哈石化公司、中国化工集团蓝星哈石化公司及哈尔滨华尔化工有限公司,就进一步促进我市石化产业发展和国企改革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石化产业是我市的支柱产业,无论是中直企业还是市属单位,支持其深化改革、加快发展都是地方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同时,无论是中直企业,还是市属企业,都要加快改革改制步伐,进一步做强做大,共同为哈尔滨快发展、大发展作出新贡献。

  调研中,杜宇新认真了解了每户企业的生产经营等情况,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发展方向、思路和措施,探讨交流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问题和困难的解决办法。据悉,哈石化多年来坚持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经营业绩和经济效益突出,连续4年成为我市第一利税大户。蓝星哈石化是2000年对原哈华宇股份有限公司和原哈石化两家市属企业兼并重组而成,重组后职工工作热情高涨,企业生产经营形势良好,去年销售收入、纳税双双进入全市工业企业50强,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财源骨干企业”。华尔化工是在原哈化工二厂基础上,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哈分公司和哈投资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后保持了良好的经济运行态势,去年名列全市50强企业中的第34位。

  杜宇新说,哈石化、蓝星化工两家中直企业多年来为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也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已经成为地方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向中直企业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同时,将继续支持中直企业深化改革、转换机制,继续支持中直企业卸掉包袱、轻装上阵,继续支持中直企业扩大规模、加快发展。杜宇新希望哈石化、蓝星化工等大型中直企业更好地肩负起企业责任,主动融入社会和社区,在发展生产、增加利润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事业、公益活动、社区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活动,努力回报社会和社区。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勤于沟通,实现共同发展。

  针对华尔化工改制中遇到的问题,杜宇新表示,国有企业早改早主动,不改没出路。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探索改革改制的好办法、好措施,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果,实现企业做强做大的目标。

  调研中,杜宇新十分关注各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指出,石化企业生产的都是易燃易爆产品,是高危险行业。要始终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落实责任,严格管理,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