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车司机当街扇人耳光 打人者已道歉并作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8: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2点左右,一辆警车行至溧水县乌山十字路口时,因前面拖拉机突然左转,警车紧急刹车。据目击者称,警车驾驶员下车后嘴里一边骂着,一边冲上去对开拖拉机的巨某,左右开弓打了两记耳光。此举引起周围老百姓的强烈不满,上百名群众围住警车,要求讨个说法。

  警车被围得水泄不通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闻讯赶到了现场,远远就看到有上百人围在马路边,人群周围停着好几辆警车,记者下车后走进人群,发现人群中央是一辆车牌号为“苏A1934警”的桑塔纳,车里没有人。两名警察在人群中维持秩序,30多岁的吴师傅告诉记者,当时拖拉机在前,桑塔纳警车在后,拖拉机可能是左拐弯拐得有些急,只听见一声刺耳的刹车声,警车拖了一道长长的刹车印,车子从路的右侧滑到了左侧,此时拖拉机停了下来,一名身穿深色T恤衫的30多岁男子从警车驾驶座上冲下来,手指着开拖拉机的巨某喊道:“你怎么开车的?今天我要教训教训你!”一边说着一边冲到巨某面前,扬手就打了巨某两个耳光,巨某没有还手,但警车驾驶员又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要砸向巨某,从拖拉机上下来的巨某的妻子见状,连忙夺下了砖头。由于事发路段正好处于乌山街头,很快几十个农民聚拢了过来,看到刚刚发生的一幕,这些农民围住警车,打人的驾驶员钻回车里没有再下车。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不一会一辆警察就赶到了现场,但此时警车已经被上百名农民围住了,有人从路边捡来大块的水泥块砖头将警车四个轮胎垫住,不让警车开走。

  被打司机:没见过这么横的

  在现场,记者问一名维持秩序的警察那名打人的驾驶员在哪里,警察表示驾驶员已经被处理此事的柘塘派出所民警带走,连同拖拉机驾驶员一起正在协调解决此事。在与事发现场相隔数十米的一处办公房内,记者看到了拖拉机驾驶员巨某。个头矮小的巨某告诉记者,自己左拐弯时用手做了一个手势,后面的车子应该能看清楚,可警车驾驶员下车后就打人,“他打了耳光后我没有还手,之后从车上走下来一个穿警服的中年男子,他一下子把我抱住了,那个驾驶员要用砖头砸我,幸亏让我老婆夺下来了,我真是没有见过这么横的!这样的人不配在公安队伍里干!”巨某告诉记者:“我没有什么过分的要求,我只要他当面向我赔礼道歉,要当着众人的面向我赔不是!”

  走进办公房内的一间会议室,3名警察正坐在里面,其中一名柘塘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这只是一个小纠纷,当事双方已经解决了,没事了!”当记者提出要见一下打人的驾驶员时,这名警察表示驾驶员已经走了,但具体到哪里了他也不知道。此时坐在会议室里的几名警察走了出来。

  警车隶属高淳县公安局

  由于处理此事的民警不愿透露情况,记者来到了另一间办公室,只见一名身穿警服的50岁左右的警察坐在一张办公桌后,这名警察刚说了一句:“当时我坐在车上,我们是高淳县公安局的。”话没有说完,就被旁边的一名警察示意打断了,并被叫出了办公室。由于处理纠纷的会议室里已经没人,于是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此时几位民警正力争说服围住警车的老百姓离开,但众人坚决不肯离开,警察表示当事双方已经达成一致了,但一名中年男子称:“一定要把打人者交出来,让他向我们道歉,不然我们不会放车子走。”堵车的人群纷纷响应,警察与人群继续僵持着。时间到了下午4点20分,拖拉机驾驶员巨某来到了现场,在警察的配合下,他从附近小店里拿出一条烟,分给堵住警车的人群,并不断说着:“谢谢,大家辛苦了!”人群开始散去。在场的一名警察打开警车,将警车缓慢开走,此时距人群堵住警车已经2个多小时了。

  记者随即赶到了柘塘派出所,所长刘国庆告诉记者:“本来这件事很好解决,但就是因为围观人太多,局面不好控制。”但当记者询问警车驾驶员到底是不是警察时,刘所长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警车驾驶员已经向巨某当面道歉了,并且作了一定的经济补偿。在派出所另一间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那名50岁左右的警察和两名身穿T恤衫的男子,当记者问这3人是不是高淳县公安局的人时,3人没有回答,记者问哪一个是警车的驾驶员,3人同样一言不发。

  警车司机当街扇人耳光 打人者已道歉并作赔偿

  作者:顾元森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