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隐君子”已近7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3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平)5月27日,记者从沈阳禁毒工作会上获悉:目前全市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近7000人,吸毒人群低龄化趋势明显。在新滋生的吸毒人员中,25岁以下的青少年占75%以上,由此引发了盗窃、抢劫、抢夺等案件占30%。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和提出,沈阳禁毒已取得显著成果,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打一场全民禁毒的人民战争。

  近几年,沈阳警方开展了打击境外毒品流入和跨区域贩毒活动的专项行动、遏制毒源
行动、扫毒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斗争,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12000余起,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12650余人,缴获海洛因20.2公斤、冰毒50余公斤、鸦片11.9公斤、杜冷丁63000只,摇头丸53000粒、麻古丸86000粒,查获流入非法渠道的易制毒化学品11.2吨,铲除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源植物82000余株,缴获各类枪支18支,先后破获了震惊全国的特大制造贩卖冰毒案、跨国贩卖海洛因案等一大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毒品大要案,有效的遏制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上升的势头,减轻了毒品对社会的危害。

  目前,沈阳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大宗毒品犯罪案件增多,跨国、跨区域毒品犯罪活动加剧。仅去年12月以来,禁毒机关就破获8起大宗毒品犯罪案件,全是跨区域、跨国毒品案件。此外,吸毒人群逐年扩大,低龄化趋势明显。目前我市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近7000人,近年来随着摇头丸等新型毒品的泛滥,公安禁毒部门抓获的吸毒人员中,新滋生的占65%以上,在新滋生的吸毒人员中,25岁以下的青少年占75%以上,这已成为一个触目惊心的严重问题。

  另外,毒品种类多元化,毒品来源渠道多样化,娱乐场所涉毒问题日趋严重,逐渐从公开转向地下。随着摇头丸、麻古丸、K粉迅速从迪厅、迪吧、K TV等娱乐场所向宾馆客房、别墅等渗透,手段翻新、交易方式更加隐蔽,成为影响社会治安不稳定的主要因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