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靠山吃山“靠校吃校” 高考临近宾馆猛打“高考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贺蕴宙报道离高考还有10天,无锡市区辅仁高中、市三高中、江南中学、东林中学、市六中等考场附近的宾馆,就开始有家长预订“高考房”了。记者昨天了解到,一些宾馆“靠校吃校”,大多早早打起了“高考牌”。

  江南中学多年来一直是高考考场,附近的一些饭店如朝阳广场大酒店、梁溪饭店等也因此成了家长们订房的首选。

  昨天,朝阳广场大酒店订房部小陆说,5月24日,住在锡山的一名男士成为今年第一个打电话来为孩子预订“高考房”的家长,到现在已有10多个家长电话订房,有几个怕到时订不到房的家长还赶来付了定金。小陆说,因为就在江南中学对面,吃住方便,朝阳广场大酒店每到高考前后就会推出许多优惠高考房,如原来150元一间的标准房收费降为120元,钟点房以每小时25元-35元不等收费,优先提供给考生中午休息。去年高考期间,这里的50多间标准间就订出了40多间“高考房”。

  同样,蓝天宾馆因为离辅仁中学近,也成为南片考生家长选择“高考房”的目标。总台服务员小王说,按每年惯例,他们都为考生家庭提供打折优惠,如标准房价格原来是350元的降为300元,还附送第二天的早餐。去年这里来了二三十个考生家庭,今年订房高峰还没到,估计几天后预订“高考房”会逐渐多起来。连四星级的锦江饭店也热烈欢迎考生家庭前去歇歇脚,合适考生中午休息的“半天房”收费也是半价,289元。

  这些考点附近的饭店客房部一致认为,虽然近年来高考提前了一个月,天气炎热已不像过去那样是问题,家庭居住条件也越来越好,私家车也越来越多,但他们还是乐观看待“高考房”前景,因为,一些考生家庭仍有这种需求:家住得离考场比较远,希望孩子不要在路上奔波;家周围有干扰,希望孩子能有个安静的备考场所。众饭店也乐得“近水楼台先得月”,满足家长们提出的“住得安静”、“吃得卫生”的条件,做上一波“高考生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