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行半路司机“罢工” 20吨西瓜三日成“稀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4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卢大清3个湖南人凑了4万多元钱到南宁苏圩购了20吨西瓜欲运回湖南涟源,但货运司机将西瓜运至兴安时,以“货物太重,车走不动”为由不走了。于是,这批西瓜因滞留3天而烂掉。5月25日,记者赴兴安对此进行了采访。

  20吨西瓜成“稀瓜”

  25日上午,在兴安县界首镇百里村兴安交警大队百里中队的大院内,停放着一辆车牌为桂H20926的大货车。货主梁先生揭开车顶棚布,抱起一个颜色灰暗的西瓜告诉记者,这些西瓜已经在此滞留3天,全部坏掉了。据他介绍,车上所载西瓜有20吨,于5月21日上午从南宁出发。22日上午8时,货运司机行至兴安县界首镇百里村时不走了,导致这批瓜不同程度坏掉。梁先生是湖南涟源人,他们3人合伙做西瓜生意,于5月17日到南宁苏圩收购了20吨西瓜。

  车载太重 司机不走

  司机为什么走到此处就不走了呢?记者随后找到了开车的易司机。易司机的道理很简单,“西瓜太多,我的车走到这里就走不动了。”据易司机说,他的车子已被压变形了,导致一边高一边低,路上很容易出危险,他要求货主另找一个更大的货车来转运。据了解,易司机是界首镇百里村人,他将车停放到路边后就径直回家了。据了解,梁先生他们是在南宁市五村岭旺安停车场一中介那里找到易的,当时他们谈妥了运输费用是5000元,预付2300元,送到目的地后再补付2700元。因为运输协议中提到承运货物重量是20吨,但货主在收购西瓜时,有些瓜农多赠送了一些西瓜,易以重量超出为由,要求预付3000元。货主为了尽快上路,答应了司机的要求。司机不走了,3个湖南人开始惊慌不已。他们苦苦哀求司机,甚至主动提出多给1000元的运输费,以尽快把西瓜送到目的地,但司机还是没有答应。3位货主急着分头去找大货车转运,梁先生说,他还跑到数十里之外的桂林火车始发站寻找司机,但仍没司机愿意帮忙。据了解,货物运输行业内有一种潜规则,除非是车辆出问题或是其他特殊原因,一般情况下司机是不会去转运别人承运的货物的。

  警察调解 无济于事

  心急如焚的货主分别到当地派出所和拨打110求助,民警虽没能使西瓜正常上路,倒是为一车西瓜找到了一个安全停放的地方。因为这么多的西瓜停放路边不安全,民警将装载着西瓜的货车停放到交警队大院内。25日,记者来到界首镇派出所,当天到场协调解决的李指导员说,这是一起运输纠纷,严格说来不是他们管理的范围,但他们还是出面进行调解,不过司机和货主双方协商不成,他们也没办法。随后,记者来到该车挂靠的兴安某运输公司,负责安全生产的宿副经理说,他们一直要求司机要按承运合同办,安全及时地将货物送到目的地。记者又来到兴安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唐春燕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一方面建议货主将此事诉诸法律,另一方面,她表示将于次日协调各部门对此事进行协商解决。针对这起运输纠纷,桂林市某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说,司机中途停止不走的理由是否真实?造成西瓜损失究竟是人为因素还是意外?王律师还说,当运输协议履行不下去时,双方都应该采取措施积极将损失减少到最低。梁先生说,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作者:卢大清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