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让人”成空文 信号灯下车辆“失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47 生活报

  本报讯按照交通信号行走,却被疾驰而过的车辆撞死撞伤。近日,记者在学府路电影机路段走访时发现,一些机动车驾驶员不遵守交通规则,即便是在交警部门集中整顿期间仍频频违规。交警部门指出,对于这样的行为,一旦发现,严惩不怠。

  信号灯下抢路

  数天前,学府路300号附近路口发生一幕惨剧,一20岁骑自行车行人过道时被疾驰而过的大货车撞死。据了解,该路段右临大学校园左临居民区,虽然设有大型交通信号灯,但很多来往车辆却并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灯现象天天都在发生。27日,记者在此看到,路口处主干道的隔离水泥墩,很多都被撞毁。

  据了解,此处通往京哈公路,平时车流量非常大,而且以大货车居多。但由于没有设固定交警岗,加之信号灯处没有电子眼,来往车辆不按灯行驶现象严重。

  过道灯成摆设

  针对学府路行人过道难问题,哈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曾提出建议。交警部门引起高度重视,在学府路290号附近新增了一处自助式红绿灯。这里与学府路300号相距不过50米,虽然设灯却没有发挥作用。27日晨,记者在此守望了两个多小时,发现来往车辆半数都无视居民按出的绿灯。记者按下绿灯过道,一辆红色捷达与记者擦身而过时,司机还口出不逊地扔下一句:你找死啊。据介绍,日前一位70岁的大娘过街时,不幸被闯灯车撞倒。安全意识差

  据悉,哈市交警部门正在开展为期4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顿活动,其中车辆闯灯还被列为重点整治内容。一位交通民警告诉记者,不少司机安全意识比较差,在没有监管的路口和路段就违章行车,给行人生命安全带来了威胁。27日,记者打车经过学府路和西大直街,司机对交警布署和交通设施情况了若指掌,并屡屡闯灯。交警支队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资金和人力等问题,交警部门还不能对哈市所有路口和路段实施全面监控和管理。(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