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人“溜冰队”当上孩子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0:55 生活报

  本报讯以前滑旱冰是在十六七岁孩子们中间流行的运动,而如今道外区的一些老人们也喜欢上了这项“酷”运动,风驰电掣地滑行,熟练自如地压弯道,高兴了还能摆几个优美姿势,热情和本领一点也不逊于年轻人。

  25日,临近中午,道外清真寺广场上摆着一圈耀眼的黄色三角块。几个彩色身影在广场上一圈圈的地滑着。10多个穿着滑轮鞋的人坐在大树下的休闲椅上或调整自己的鞋子或观
看同伴的表演,其中一些人的服装是相同样式的、头盔的样子也相同,衣服上写着“美洲狮”速滑队。

  “这是一个有组织的队伍吗?”面对记者的提问,一位带着头盔的女士笑了,她说:“这都是大家自发组织起来的,谁都可以参加,衣服相同是因为一起搭伴买的。”据其介绍,这里滑旱冰的人很多,其中有很多老年人,其中最大的已经六十多岁了。刚开始大家都是来看别人滑的,后来发现有和自己年龄相仿的老人踩着旱冰鞋悠然自得的转着,于是也买来衣服、鞋子参加了。

  看到记者在照相,几位50多岁的滑轮爱好者来了兴致,当即在场内表演起来,做出各种姿势,要求记者记录下来。一位老先生看完照片后要求记者再照几张,一定要把自己最好的姿势留下来。旁边的队友笑称,他脾气可好了,晚上在场内滑旱冰,他就像孩子王,经常后面跟着二三十个孩子一起滑。

  据这些发烧友介绍,大家经常早晨5点多就来滑,上午来的人不算多,一到下午就没地方了,因为扭秧歌的大批队伍登场了,晚上大家还有一段时间可以来活动活动。当记者离开时,几位发烧友笑着建议记者也买双旱冰鞋来玩。(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