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推动循环经济向纵深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10 燕赵晚报

  本报讯5月25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赵铁练率省政协调研组一行16人,就我市如何发展循环经济、充分利用水资源、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赵铁练一行在市政协副主席李屏东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辛集市农业节水项目、污水处理厂和辛化集团水循环利用情况,随后深入到藁城市污水处理厂、光明造纸厂,鹿泉市污水处理厂、小河村、冀中水泥厂,井陉县微水村呈龙钙厂、微新庄安山岩石料厂等
地调研。

  27日上午,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我市发展循环经济与资源节约的总体情况汇报,并就我市总体规划、相关政策的制订和执行情况,再生资源开发利用、推行清洁生产、节水意识与中水利用等情况,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市政协主席李宏英,副市长张发旺,市政协副主席李屏东参加了座谈会。

  赵铁练对我市循环经济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通过3天的调研,觉得市政府、企业和社会对循环经济都有了跨越式的认识,全市以建设节约型社会为目标,逐步形成了政府推动、典型引路、公众积极参与的发展循环经济的大环境,给人的总体印象很好。他说,能源节约涉及工业的每个体系,发展循环经济是全社会的大事,当前要注重从具体企业入手,从企业的清洁生产、节水节能抓起,逐步将循环经济扩大到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同时还必须要有政府的主导和参与,最大限度地推动循环经济向纵深发展。

  下午,调研组还在李屏东陪同下,到常山纺织股份公司棉二分公司、河北灵达公司进行了考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