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吴振华: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10 燕赵晚报

  本报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振华昨天在省双拥工作检查团情况通报会上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双拥创建活动,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要认真总结多年来我市开展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活动的成功经验,努力适应新形势发展的要求,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措施,广泛开展科技拥军、行业拥军、个体拥军和社区拥军,全力支持部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双拥工作整体水平。军民携手,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市委副书记李遵英主持情况通报会并就落实省双拥工作检查团情况通报会精神讲了意见。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刘瑞新,副市长马玉文,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副政委吴合春少将,军械工程学院政治部副主任申酉鸣,空军第四飞行学院政治部主任张争法,石家庄警备区副政委刘英光、政治部主任郭四平,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政治部副主任王兰生,河北省军区政治部秘书群联处处长王大雪,武警河北总队政治部秘书处处长付文玉,陆军指挥学院政治部办公室主任王哲等出席了通报会。

  以省民政厅副厅长程鸿飞为组长的省双拥工作检查团历时4天,采取听、看、查、问的方式,对申报省级双拥模范城(县)的石家庄市本级,正定、鹿泉、辛集等8个县(市)区的双拥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先后听取了他们的工作汇报,查看了8个县(市)区和10个乡镇的台账以及8个光荣院、7个陵园、3个休干所、2个民兵训练基地和2个军供站的建设管理情况,走访了50多名各类优抚对象;同时还走访了驻军,征求了部队的意见,检查了各级双拥办自身建设和优抚安置政策落实情况。几天来,检查团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给我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程鸿飞在通报会上指出,根据检查和平时掌握了解的情况,感到石家庄市对申报双拥模范城(县)的双拥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明确,工作扎实,在着眼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注意双拥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军地军民关系融洽,优抚安置政策得到了较好落实,双拥工作又有了新的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各级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制度完善,为推动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的深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取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后,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驻军创建热情和力度不减,制定了《石家庄市创建双拥模范城规划》,将创建新一届双拥模范城纳入经济发展总体规划,把双拥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任务坚持常抓不懈。各级都有双拥工作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基层单位普遍建立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服务组织。主要领导同志亲自谋划双拥工作,研究解决双拥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在支持部队建设、建立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提高在乡老复员军人定补标准、安置军嫂就业等热点、难点问题上,主要领导出面协调,有力地促进了双拥工作各项任务在基层的全面落实。建立健全了各种双拥工作制度。双拥工作做到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双拥宣传、国防教育广泛深入,营造了双拥工作的浓厚氛围。三是积极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维护了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石家庄市优抚对象占全省的七分之一,优抚安置任务很重。从所查情况看,各地较好地落实了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四是在坚持传统中创建,支持部队建设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市委、市政府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讲政治、顾大局,努力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五是驻石部队积极参加地方“三个文明”建设,拥政爱民工作成效显著。六是警备区、市双拥办、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推动全市双拥工作的深入发展做出了突出成绩。

  吴振华在通报会上讲话说,省双拥工作检查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搞好我市下一步双拥工作讲了重要的指导意见,非常中肯,非常客观,也非常符合我市的实际。我们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力度,狠抓工作落实,把我市的双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吴振华强调,我们要对检查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抓紧整改,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加强对创建双拥模范城活动的组织领导。要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不断增强全市军民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认真研究解决好双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级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推动我市双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积极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继续深入扎实地开展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

  吴振华要求,要着力解决好双拥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优抚安置保障水平。特别是在解决老优抚对象“三难”、提高在乡复员军人定补标准、农村义务兵优待等方面,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加大行政调控和安置改革力度,做好复退安置工作。对此,市政府已安排在下周召开政府常务会议进行研究,协调去年退役士兵安置的遗留问题和今年的安置计划。要通过各方面扎扎实实的工作,努力提升全市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