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你没商量“认师计”钓走老翁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10 燕赵晚报

  上来就自称徒弟进家就说要拆迁主动支招改房证谎称要活动活动

  12万元,没有改大房产证上的面积数,却换回了一场空。市民刘大爷双手颤抖地拿着那份“徒弟”开的证明,眼里含着泪:“那些可都是我一分一分省下来的。”

  【设局】

  自称是徒弟,可改房产证4

  月19日下午2时,刘大爷沿着华药一生活区的小路回家。忽然,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他身边,“师傅,师傅。”刘大爷循声望过去,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从车里走下来,亲切地问刘大爷是否认识他。刘大爷摇了摇头。“你忘了我了?我是李海军,你以前的徒弟。你是朱师傅吧?”“不是,我姓刘。”

  听到刘大爷的话,李海军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他自称曾在华药质检处工作,后来去当兵,现在转业到了市房管局。

  既然是“徒弟”来了,刘大爷便热情地请他到家坐坐。李海军未加推辞,便与司机随刘大爷回了家。

  进屋后,李海军环顾四周,说这里的房子不久就会拆,而盖好的房间面积最小也得80平方米。刘大爷现在的住房建筑面积是56平方米,若想要新房,还得掏8万元。刘大爷笑着说自己没钱,不想要新房。

  这时,李海军为刘大爷出了一个主意:他们“请示”一下房管局“赵局长”,把刘大爷家后院也算成建筑面积。这样,刘大爷就不用多掏钱了。说罢,便当着刘大爷的面,让同行的司机给“赵局长”打电话。司机挂了电话后,说“赵局长”基本同意他们的做法。

  【行骗】

  需要两万元活动经费

  之后,李海军表示,如今求人办事难,多少要些好处费,便让刘大爷拿出两万元,他好去“活动活动”。

  刘大爷说自己没那么多钱,只有1 2万。“那也行,剩下的8000元,我给你垫上。”

  然而,刘大爷的钱都存在银行里,家里没有现金。李海军以着急回去开会为由,催促刘大爷赶快去取。于是,刘大爷拿着身份证、存折来到附近的储蓄所。

  不到10分钟,刘大爷将存折上的13000元取了出来,给了李海军12000元。

  【报警】

  “徒弟”、“赵局长”都是假的

  两小时后,刘大爷的女儿、女婿回来了,听说此事后大惊失色:“不可能,你肯定上当了。”

  当日19时许,一家人报了警,并从民警口中得知,一位在十二化建宿舍居住的老太太遭遇和刘大爷一样,“据说,她被骗了两万元”。

  而在随后的核实中,市房管局办公室有关人员表示,该局没有叫李海军的人,至于那位“赵局长”更是子虚乌有。延伸阅读

  刘大爷的遭遇虽是个案,但并非偶然。近年来,有些不法之徒瞅准老年人动作、思维慢的弱点,实施行骗。

  骗术不外乎四方面

  尽管花样百出,但骗子行骗绝大多数都是从以下4个方面下手:一是老人在银行取存款时设下圈套;二是利用假金元宝、假国宝、假祖传宝贝、假金银首饰行骗;三是使用迷药控制独处老人;四是以看病名义行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