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农广校“流动课堂”进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10 燕赵晚报

  六县(市)分校建起音像资料服务站

  本报讯“快来看啊!这里正在播放农业技术光盘,还免费出借呢!”人们顺着喊声聚拢过来,争相观看。这是近日发生在正定县科技大集上的一幕,播放光盘的是该县农广校工作人员。据悉,目前市农广校已在6个县(市)分校建起了这样的音像资料服务站。

  利用农广校丰富的音像资源,在各县(市)分校建立音像资料服务工作站,是今年市农广校推出的一项重要富民措施。音像资料服务工作站的职责是以县级站为中心,将音像资料向乡村辐射,通过在科技大集、重点乡(镇)村免费集中播放和让农户免费借阅等方式,实现科技与农民零距离接触。各县分校服务站所有音像资料均由市农广校免费提供。

  深泽县农广校音像服务站是市农广校在各县(市)分校最早建立的一个试点。记者在该服务站看到,墙上挂有音像资料目录,农民来此借阅光盘,想找哪项技术,往墙上一看就明白了。来服务站借阅光盘的深泽县大王庄村农民高文波说,自打该县农广校音像服务站成立以来,他就成了这里的常客。去年他按照光盘上介绍的技术生产的苹果,明显比别人的好看还好吃,卖出的价格比别人整整高出一倍。尝到甜头的他,今年不仅自己常来这里借光盘,还把借回去的光盘在家里播放给村民们看。如今,在深泽音像资料服务工作站,像高文波这样的常客已有80多个。

  目前,市农广校已在深泽、藁城、正定、无极、辛集、井陉等县(市)分校建起了音像资料服务工作站,并向这些音像资料服务工作站免费发放光盘1600张,磁带2160盘,这些音像资料已真正成了农民致富的老师和帮手。农民们都形象地称这些音像资料是“流动的课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