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时髦 不光属于城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33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时髦,就是形容人的装饰、衣着或其他事物入时。说起赶时髦,在人们脑中浮现的是在繁华的都市里,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着入时、打扮漂亮的靓女帅哥们。在平时的闲聊交谈之中,好像时髦是城里人的事,跟农牧民不沾边似的。可是现如今,时髦也一样属于农牧民。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广大农牧民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参与市场竞争,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聪明的头脑,在搞好农牧业生产的同时,调整农牧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养殖业、种植业,瞄准市场,根据市场所需,什么能赚钱就种什么。

  有钱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农牧民也跟城里人一样,平时就注意自己的穿着打扮,上至老人,下至小孩,都穿得干干净净,而且进了拉萨城都要买一两样拉萨现下流行的服饰。特别是逢年过节时,他们穿的新衣服不逊城里人,有的更比城里人好,老人们穿着富有民族特色的藏装,年轻人则更喜欢新颖、造型独特的藏装。另外,穿金戴银在农牧区已经司空见惯,不足为奇。

  吃的方面,取代传统老三样的是各种新鲜蔬菜,现在一日三餐顿顿丰盛。全家人喝着香喷喷的酥油茶和青稞酒,炒上几样小菜,其乐融融,有说有笑。在农区,许多农牧民盖有塑料大棚,种上各种菜,吃菜已经一点不难。

  “住”上农牧民也追逐着风尚,宽敞明亮、造型独特的藏式楼房,房内电视、电冰箱、VCD等现代家俱一应俱全。

  如今的农牧民,腰包鼓起来了,生活质量提高了,过着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对美好生活的明天更加充满了信心。

  作者:洛桑卓嘎

  (来源:西藏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