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陷坑“咬”车 修路小工推车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43 云南日报

  昆明市贵昆路黑土凹段一大坑昨天“咬住”了很多过往的面包车,在一边修路的小工看见车陷下去之后,就很“热心”上前帮司机推车了,但车推出去之后却要收取5元——15元不等的推车费。对于推车费,有的司机表示理解,有的司机却觉得小工是在趁火打劫。

  昨日,记者来到黑土凹时看到,一个约3米宽的水坑横在了马路中央,一些鸡蛋大的石子浸在坑里的泥浆中。路边还有几个穿橙色衣服的小工用铁锨不停将石子铲进水中。据在一
旁开店的老板说,坑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石子是昨天凌晨时才倒进去的,“大货车还容易通过,可小车就难了,需要慢慢走才能开出去。自从倒了石子后,从早上到现在,已经陷住了十几辆面包车。”

  就在和老板说话的同时,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在经过时,就陷了进去,被坑中的石子紧紧“咬住”,司机折腾了几分钟,但后轮一直在打滑,到了最后也没将车从石子坑里弄出来。这时,在一旁修路的小工就走上前去,在车窗前和司机说了几句话后,就招呼了其他几名小工。5名小工随后就来到车尾,使劲将车推了出来。司机从车上走了下来,拿出了钱包,掏出了几张纸币递给了其中的一名小工,这名小工笑嘻嘻地将钱装进了口袋。

  不一会,一辆农用三轮车也试探着开上了石子路,但很快也被石子“咬住”而不能动弹。挣扎了一会后,连车也发动不了了。这时,几名小工又上前去,将陷在里面的车抬了出来。当然,他们也得到了三轮车主5元钱的报酬。

  “我开始给他们10元,他们都不干,非要15元才能帮忙推车。”面包车司机纳先生对记者说,“简直是趁火打劫。”纳先生留下这句话后,就开车走了。

  “他们帮了我的忙,我给他们点钱也是应该的,我愿意给。要是没有他们帮忙,我现在还陷在那里。”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不同的意见,他的车在小工的帮助下刚刚被推了出来。

  雷 鸣 (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