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奔驰”挟持110民警 涉案5人妨害公务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43 云南日报

  本报讯昨日,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传出消息,去年发生在该市的“奔驰”车挟持110民警案有了一审判决,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张双红等5人1年到2年有期徒刑。

  法院审理查明,去年7月6日晚7时许,被告人张双红与张某带侄女到麒麟区金穗花园看已购买住房的装修情况时,与做工的农民工发生争斗,张双红遂打电话要其兄张勇等人助阵。接群众报案后,110指挥中心迅速指派民警赵锐等赶赴现场。张勇邀约5人,驾驶向陈某借
来的“奔驰”ML320轿车赶到后,不听劝阻反将民警打伤。赵锐随即向110指挥中心请求增援。

  接报后,民警黎明等3人分别带巡防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张双红与张某竟分别揪住赵锐和黎明的衣领,同时踢了张勇一脚,叫其躺倒。被告人张双红随即大呼:“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在门口等候的被告人陈林波等人闻声而至,强行将民警黎明拖上奔驰车,由孙某驾车往阿诗玛方向逃窜。赵锐和赶到现场的民警李洪林等驾警车边追赶边喊话,责令其停车。追到曲靖城区阿诗玛天桥时,奔驰车才被迫停下,被挟持民警获救。

  法院审理后,鉴于被告人张双红、张勇投案自首及郭明学在关押期间的立功表现等情节,以妨害公务罪分别判处张双红、陈林波有期徒刑两年,张勇、段阅聪有期徒刑各1年,判处郭明学罚金30000元。

  倚鸿(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