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夫妻义务巡逻整八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2:56 中国宁波网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陈东华

  宁波晚报讯在海曙白云庄社区,常常可以看到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戴着红袖标在小区内巡逻。派出所民警说,杨大勇和时中文这对夫妻义务巡逻已经有整整8年了。

  杨师傅原来是海洋渔业总公司渔轮上的报务员,多年的海上生活养成了他的集体观念
,遇事总要想着别人。1997年,已经退休的他搬到了白云庄社区。当时这里还是城乡接合部,治安状况比较复杂,小区里常常发生偷盗案件。杨师傅是个老党员,在党员会议上,他们几个老党员提出组织一支义务巡逻队。老党员们说,年轻人白天上班工作,我们帮助他们看好家,让他们放心工作。杨师傅的爱人时阿姨也是热心人,她也报了名。

  杨师傅和时阿姨夫妻俩被分在了一个小组,他们每天早上7点多就开始巡逻了。时间一长,他们有了自己的巡逻办法:看到居民出门,就提醒他们关好门窗和煤气灶;遇到陌生人,他们总要跟随一段,看到有居民接待,才放心地离开,发现形迹可疑的,就要上前盘问一番。有一次,居民小林急着要去出差,出门时,正好遇到了他们。杨师傅随口提醒小林是不是关好了门窗、煤气灶,小林这才想起,由于走得匆忙,家里的煤气灶还开着呢。还有一次,杨师傅他们连续几天发现有两个可疑男子出没在小区,就进行了跟踪,这两个人就慌张地走了。几天后,派出所在别的小区抓获正在作案的这两个人,他们说白云庄小区的那两个老人真厉害,他们一直找不到下手的机会。

  杨师傅办事雷厉风行,时阿姨则非常细心,他们在一起取长补短,巡逻效果非常好,现在社区居民都夸他们是一对“最佳拍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