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暗中的柔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3: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他与她结婚一年多,几乎是在争吵中熬过来的,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

  吵!吵!吵!吵死了!日子没法过了!离婚!

  离就离!谁怕谁呀!也不是合一条裤子,上前走呀?

  走!不走就是孙子!

  他门一开,走到门外边:去法院,还是去居委会?

  去居委会叫调解,不叫离婚。谁跟你这种人还有调解的余地?要离,咱就一刀两断,今后谁也别再来缠谁,三八妇女要彻底解放了!

  你以为谁还来缠你?你是张曼玉还是赵薇呀?

  哟哟哟!还张曼玉!也不尿泡尿自个儿瞧瞧,没到三十,嘴先瘪得跟老奶奶似的,张曼玉能看上你呀?

  他气得又走进门里:存心,是不是?存心叫邻居听到是不是?

  他进去。她出来:都这样了,还怕什么邻居?唉,走不走?不走,我一个人走?告诉你,走了,可就再不回来了!

  两人一起下楼。

  他到车棚里扶出那辆“大鲨鱼”双人摩托。说:坐吧!最后一次!

  她不说话,站着,身子侧朝一边,不让他看到要哭的眼睛。好一会才转过身,轻轻坐上摩托。

  他手握着车把,一揪,“呼!”摩托起火。问:“走哪条路?”

  她说:“光明路。”

  “光明路?法院在北京路呀?”

  她不吭声。

  他也不吭声。

  车拐上光明路,悠悠地向前穿游起来。

  开到一家叫“黑暗餐馆”门前,她说:“最后一起吃次饭好吗?”

  “黑暗餐馆”?他好像在市报上看到过这种餐馆的介绍,白天黑夜,餐馆里边都没有灯。服务生都是经过训练的年轻盲人。他弄不明白,最后一次晚餐,她为什么选择来这里?他问:“这里你来过吗?”

  她说:“没有。”

  “选择这里,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我就想在相互看不到对方的情况下,我们不再吵架,安安静静吃一顿饭,然后再各奔东西。”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餐馆。

  从光明里一下走进这个黑咕隆咚的地方,就像下了地狱。他们不知往哪走,只好手拉手,由盲人服务生们扶着进了包厢。

  她坐下来,说:“平时,你喝酒,我总不让你喝,今天,你想喝什么酒?”

  听这话,好像不是老跟他吵架的妻子,而是另外一个女人。就说:“随便。”

  “喝宁夏红吧?不伤人。”

  服务生把酒拿来,给他们一人倒了一杯。

  她想说什么,就去端杯。手一伸,酒杯碰倒了。只听她“哎呀”一声。

  他连忙站起来,摸住她的手:“疼不疼?”说着,立即掏出手绢,给她裹住那个受伤的指头。

  听起来,他的声音,也有一种黑暗中的柔情。她说:“不疼。有你抓着。”她似乎重新看到他爱的眼神。

  “走吧,到医院去包扎一下。”他说。

  走进光明里,她才发现,他的手,也叫桌上玻璃划破了皮,也在流血。

  上了车,她紧紧地搂着他的腰,说:“回家吧?家里有创可贴。”

  作者:刘殿学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