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旬老人用两棵活柳树编织成桥堪称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3:07 桂龙新闻网

  本报讯 (通讯员陈芳王夙志)在长阳与巴东县交界处的水布垭工程坝区附近,有一座横跨在小溪上的桥,竟是用两棵活柳树编织而成。昨日,记者发现这座柳桥可三四人并排行走,成为一道奇特的风景。

  据了解,创造这一奇景的是当地93岁的土家老人向志信。40年前,每到夏季这条小溪就要暴发洪水,孩子上学经常被洪水冲走,一道小溪给两岸的农民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于
是,他从自己经常编织的柳条筐中获得启示,沿溪边栽下许多柳树,精心挑选其中的两棵树编织桥。每到春季柳树抽条时,向志信都要用人力让柳枝顺着他的意志伸展,每到秋季都用绳索将成型的柳条捆好。

  40年过去了,老人坚持不懈育植的“柳树桥”终于成功。如今的“柳树桥”桥长约10米,高4米,随着水布垭工程的推进,“柳树桥”也名声大振,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

  一位桥梁专家参观后,称该桥不仅在全国绝无仅有,在世界上也非常罕见,建议他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来源:

  新浪 责编:罗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